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房地产商如何让让房子成为智能建筑产品

    房地产商如何让让房子成为智能建筑产品

    建筑工程2018年11月14日
    分享
      现在许多开发商都会标榜他们所盖的房子是智能住宅、智慧建筑、绿色建筑,年轻人对这些名词大概不会陌生,老年人可能无感,以前的人买房子是买一个壳,所谓衣食住行理念的基本需求,现在人们买房子更加注重舒适性,智能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我们有目共睹,但是房地产商如何让他们的房子成为智能建筑产品的呢?
      房地产商如何让让房子成为智能建筑产品
      我们正继续走在产业持续变革、人工智能(AI)崛起的另一个时代。处于调整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直不断地探索着新的发展方向。很多开发企业已经意识到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性,进行各种有益的探索。房地产业除了面临现在的景起衰退,也必须要再造与重生,如何整合产品的优势与结合物联网发展,打造房地产的新样态?新样态会不会给房地产带来新的机遇?相信是消费者与不动产开发业者都相当地关心此一趋势发展。
      
      如何让房子成为智能建筑产品,让建筑物能源使用效率提高,让城市变得更智慧,关键在于一开始盖房子时就将这些智能设计在建筑配线与设备配置在其中,所谓智能建筑应该具备:1. 通讯自动化管理2.建筑物自动化管理3. 安全自动化管理4. 智慧小区家庭5. 停车自动化管理6. 云端物业管理。所以当您在烦恼要买新屋或是二手房屋时,重要的差别就是:房子设计是否符合这些条件。
      
      一般来说,新的建案多数会符合这些条件(建议您在买屋时可以逐一询问是否具有这些设备),但是二手房屋如果已经超过15年以上多数欠缺这些设备,当然啦! 如果屋主全体愿意也可以透过都市更新整建维护予以增加智能设备。这就像近几年许多家庭为了节省用电支出,会进行更换家中的家电设备,让家中的用电可以省一点,政府还会给予更换补助,这些家电设备,几乎都会标榜具备智能家电、人工智能。
      智能建筑产品
      其实我们生活周围已经逐渐被人工智能包覆着而不自知,以房地产销售来说,透过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定位服务,搭配实价登录数据数据搜集与探勘,可以立即提供消费者寻找您手机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个案。这个过去需要销售人员需要扫街、贴红条纸,消费者需要开车到处找寻需要的房子,有相当大的差别,甚至现在已经有业者在建立销售红点区,透过手机,了解消费者偏好地区,因此过去流行买房档期,可以说意义不大,消费者其实可以天天上网,哪管他是哪一天,重要的是,他口袋是否已经存好存满他要购屋的自备款,重要的是他对于房子是否要求到智能等级,还是一般般公寓即可,房地产业已经随着工业4.0商业4.0往5G的升级版迈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