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物联网应用下的智能建筑是什么样的?

    物联网应用下的智能建筑是什么样的?

    建筑工程2018年05月15日
    分享

      目前,物联网产业已渗透到建筑、家居、交通、医疗和汽车等众多领域。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物联网与建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在智能家居、安全防范等领域,物联网扮演重要角色,成为促进智能建筑行业发展的新亮点。那么物联网应用下的智能建筑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河姆渡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科普下。

    物联网应用下的智能建筑是什么样的

      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

      1、在智能家居方面的应用

      智能家居方面,是以安防系统和智能手机为基础,提高生活的舒适度为目的的家庭应用系统,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

      智能手机,作为与人们几乎形影不离的自媒体终端,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手机,可以对家用电器进行调控,减少能源的消耗,降低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可以直接接收到家里居住环境变化的信息,提高防控。

      2、在节能方面的应用

      现代化的建筑,自然不能少了绿色生态环保的意识,提倡节约能源的发展形式。在智能建筑中,可以进行无线传感器的安装,对室内各种能源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检测,根据数值的变化,进行调整,可以保证降低能源的消耗,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

      可以在家里和楼梯间安装光控的照明灯,这也是传感器的应用,根据的天气的早晚变化自行能够开灯、关灯,可以便利人们的生活,也减少电力能源消耗。

      3、在公共安全系统中的应用

      公共安全系统包括重要的三大块内容:火灾报警、安全技术防范、应急联动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系统应用水平更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监控管理方面,主要应用的是物联网传感器的作用,采用光纤光栅传感网络和无线传感网络这两个技术。首先可以将前一种传感器应用于工程建设的材料中,它具有很强的感知能力,能够对细微的参数和性能进行检测。

      在智能建筑中,电力系统都处在一个强度比较大的工作状态,可以安装光纤光栅传感器在电力系统关键的位置上,进行实时监测,避免烧坏线路,影响正常的供电。也可以利用该传感器进行工程结构的检测,分析内部的质量问题,提前对建筑物的安全性能进行防范。

      物联网应用下的智能建筑是什么样的?

      物联网技术下的智能建筑是一个基于信息采集、控制、通信、分析和管理的系统工程,智能建筑中各类资源的采集、整合和智能化处理是物联网建设的基础,而物联网的应用将大大提升智能建筑整体水平,实现智能建筑各类资源网络化的最大集成和应用。智能建筑的发展将伴随物联网的发展而发展。 >>>推荐阅读:智能建筑与物联网结合如何体现建筑节能 智能建筑发展趋势

      随着物联网产品的发展,将促进智能建筑功能更加完善和系统化,反之随着智能建筑不断增加和多样的需求,也会促进物联网技术和产品的发展。现有智能建筑产品已经具有了信息感知和传输的能力,这本身就是二者的紧密关联。目前的智能化概念更多的是“自动化”与“信息化”,未来,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建筑综合管理系统,能够将建筑内部信息全面感知、可靠传送和智能处理,从而实现物与物、人与物的连接,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智能化,向机器智能和自动决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