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杀菌消毒,你可能一直都用错了方法

    杀菌消毒,你可能一直都用错了方法

    产品资讯2021年01月05日
    分享

      

      2020年的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和计划,原本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在人们生活工作的习惯和理念产生变化的同时,这场疫情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了个人卫生和健康,佩戴口罩成为出行必不可少的行为,除此之外,人们对居家消毒也越来越重视,常见的消毒方式有很多,但大多数效果都不尽人意。

      
      常见的传统消毒方式:
      
      1)酒精消毒:味道大且实际效果收效甚微
      
      2)开窗通风:时效长且杀菌效果很少,不适宜冬天温度低的情况
      
      3)化学制品消毒:残留多,容易导致二次污染
      
      4)日晒消毒除螨:床单被罩需要定期更换洗晒,耗费人力,受天气制约
      
      相对于传统的消毒方式,紫外线消毒灭菌率更高、消杀范围更广且见效更快,无残留,更加得方便安全,是很多家庭必备的消毒小帮手。那么利用紫外线消毒原理的紫外线消毒灯是如何实现杀菌消毒的?
      
      紫外线杀菌大家都知道,冬天人们经常会通过晒太阳来杀菌,其实真正杀菌的并非太阳本身,而是阳光中的紫外线。紫外线杀菌的原理在于它可以穿透微生物细胞膜,破坏各种病菌,细菌,寄生虫以及其他致病体的DNA结构,破坏核酸分子键,使细菌当即死亡或不能繁殖后代,破坏及改变微生物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结构,进而杀死细菌。所以人们希望通过日晒来杀菌消毒,其实是紫外线的功劳。
      
      进一步展开来说,紫外线是阳光中波长为100~400纳米(nm)的光线,可以分为UVA(紫外线A,波长315~400nm,长波)、UVB(波长280~315nm,中波)、UVC(波长200~280nm,短波)3种。
      
      UVA:波长315~400nm,又称为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 。它有很强的穿透力,可以穿透大部分透明的玻璃以及塑料。UVA可以直达肌肤的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将我们的皮肤晒黑
      
      UVB:波长280~315nm,又称为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 。中等穿透力,它的波长较短的部分会被透明玻璃吸收。UVB紫外线对人体具有红斑作用,能促进体内矿物质代谢和维生素D的形成,但长期或过量照射会令皮肤晒黑,并引起红肿脱皮
      
      UVC:波长200~280nm的紫外线,又称为短波灭菌紫外线。UVC波段的紫外线能够破坏细菌/病毒的遗传物质DNA的结构,使之死亡或失去繁殖能力,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现在也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杀菌消毒方式,可以对物品表面、室内空气、水和其他液体进行消毒。但是短波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很大,短时间照射就会灼伤皮肤,长期或高强度照射还会造成皮肤癌。
      
      UVC消毒杀菌的效率目前来说还是很牛,暂时没有可以相提并论的技术,杀菌效率99%-99.9%,常见的几种细菌病毒杀菌时间一般在1秒以内,传统氯气、臭氧等化学消毒方法要达到紫外线UVC的杀菌效果一般要20分钟至1小时,差异非常大。
      
      如今紫外线消毒灯成为居家消毒的首选,紫外线消毒灯利用紫外线UVC的杀菌原理,它发出的光,可以杀灭一般的病毒、细菌、真菌,包括结核杆菌、霉菌,以及通过空气传播,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一些病毒和细菌。
      
      什么情况下需要配备紫外线消毒灯:
      
      1、家里有小孩、孕妇、老人的,这类人群通常为敏感体质人群,抵抗力相对较弱,容易过敏生病,需要额外注意环境卫生和身体健康。
      
      4、家里有宠物的,宠物一般携带细菌比较多
      
      5、家里衣服和被子长时间得不到太阳曝晒的,容易滋生细菌螨虫
      
      6、潮湿阴暗的地方比如卫生间,容易滋生细菌
      
      紫外线消毒灯使用注意事项
      
      紫外线消毒灯工作时,远离人群,不要让紫外线照射到人,主要因为:
      
      1)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可能伤害皮肤,导致皮肤不适;
      
      2)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可能会损伤眼睛;
      
      3)有的会产生臭氧,臭氧浓度高对人体不好。
      
      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1、是否可遥控。最好选择可远程遥控的消毒灯,这样在开启和关闭时,人可以远离消毒灯,减少对身体的危害,不过这短时间的危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2、适用面积。根据房间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消毒灯,一般消毒灯都会有一个适用面积。
      
      3、是否有臭氧。臭氧功能一般用来祛除异味和去除甲醛,这个看个人想法,效果不一定好。一般不建议购买带臭氧的消毒灯,考虑到臭氧对人体并无益处。
      

      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智能紫外线消毒灯。

    UV-Tec 移动式消毒杀菌灯 飞利浦紫外线杀菌灯管 带遥控器

      飞利浦是家喻户晓的大品牌了,它旗下的居家产品质量和服务都是经过时间和市场检验的,这款紫外线杀菌灯管升级款规避了很多传统消毒灯的弊端,搭载智能系统,让居家杀菌消毒工作更安全,更高效。
      
      一、支持远程遥控
      
      这款杀菌灯管是一款遥控款,支持20米穿墙遥控,不需要人走到跟前操作,如果灯在客厅,人在卧室就可以通过遥控打开消毒灯对客厅进行消毒,最大程度避免紫外线直接接触人体造成对人体的损害,方便安全。
      
      二、杀菌除螨效率高
      
      通过紫外线破坏微生物的DNA和RNA,使其丧失繁殖能力从而死亡,达到除螨消毒的效果,融合杀菌、消毒、除螨多重功能于一体,轻轻一按,一步到位,除螨率100%,杀菌率99.99%,竭力为家庭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空间。
      
      三、支持三档定时功能
      
      配有不同档位和定时功能,将选择权更多的交到了用户手里,不同档位适配不同需求,定时功能可以让用户最大程度的保障自身安全,出门时消毒灯开始工作,回家后就能拥有健康无害的生活环境,错开工作休息时间,避免人直接接触紫外线,相对更安全更有保障。
      
      四、适用范围广,不受场地、天气等因素限制
      
      该产品适用于家庭、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等多方场合,配备1.2米电源线,只要有插电的地方,雨天阴天也能随时随地开启消毒杀菌工作。

      
      五、颜值高,实用装饰两不误
      
      这款消毒灯有樱花粉和清新绿两款高级、有质感的颜色,粉色温柔气质,绿色清新亮丽,放在家里不失为一款高颜值的装饰品。

      使用贴士:
      
      紫外线对人体眼睛和皮肤都会造成伤害,消毒时人和动物需要离开消毒现场,避免直视紫外线。
      
      售后
      
      该商品售后支持1年质保(具体以品牌官方出具的保修文件为主),且平台所有商品均为原厂正品,开具正规增值税专用发票,售后均严格按照国家三包政策执行(商品在未拆封的情况下)。
      
      以上信息均来自于河姆渡官方网站,进河姆渡官网,搜索商品编号100870511
      
      即可了解商品详情。
      
      欲了解更多品牌信息,点击河姆渡官方网站手机APP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