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机房新风系统?机房新风系统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机房新风系统?机房新风系统有什么作用?

    产品资讯2019年08月26日
    分享
      什么是机房新风系统?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主要应用于商场、酒店、办公楼内?那么,是不是应用于机房的新风系统就是机房新风系统呢?机房新风系统与其他新风系统有什么不同呢?这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机房新风系统。
      机房新风系统
      一、什么是机房新风系统
      
      我们都知道数据中心机房对环境要求比较高,需要保持一定的温度与湿度,机房新风系统就是在机房空调系统为机房保持恒定的温度和湿度的同时,通过新风系统的送风系统与排风系统,将自然界的新风输送到机房内,形成内部循环,并对新风进行过滤,使之达到一定的净化要求。
      
      二、机房新风系统的作用
      
      机房新风气系统主要有两个作用:
      
      1、给机房提供足够的新鲜空气,为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新排风系统的风管及风口位置应配合空调系统和室内结构来合理布局。
      
      机房精密空调系统的使用功能是为保证机房设备能够连续、稳定、可靠地运行,需要排出机房内设备及其它热源所散发的热量,维持机房内恒温恒湿状态,并控制机房的空气含尘量。为此要求机房精密空调系统具有送风、回风、加热、加湿、冷却、减湿和空气净化的能力。机房精密空调系统是保证良好机房环境的最重要设备,应采用恒温恒湿精密空调系统。
      
      2、维持机房对外的正压差,避免灰尘进入,保证机房有更好的洁净度
      
      机房内的气流组织形式应结合计算机系统要求和建筑条件综合考虑。其风量根据空调送风量大小和机房操作人员数量而定,一半取值为每人新风量为:50m3/h,新风换气系统可采用吊定式安装或柜式机组,通过风管进行新风与污风的双向独立循环。新风换气系统中应加装防火阀并能与消防系统联动,一但发生火灾事故,便能自动切断新风进风。如果机房是无人值守机房则没必要设置新风换气系统。
      
      同时,机房安装新风系统,能有效地对机房外部的空气做过滤净化处理,使得输送到机房内部的空气洁净新鲜,不带有任何的杂质,有效解决了机房内部因杂质所引起的静电问题。
      什么是机房新风系统
      什么是机房新风系统新风系统是一种将室外新鲜气体经过过滤、净化,热交换处理后送进室内,同时又将室内受污染的有害气体经过过滤、净化,并使室内的温度基本不受新风影响的,是一种高效节能,环保型的高科技产品。如果您需要弱电机房新风系统及精密空调等设备,均可在河姆渡B2B平台上选购。我们河姆渡B2B平台是一个专做智能建筑与弱电安防相关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能够为您提供智能建筑、弱电安防一站式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