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PDU是什么?机柜安装PDU操作方法

    PDU是什么?机柜安装PDU操作方法

    热点推荐2021年08月27日
    分享
      PDU是什么
      

      PDU是power distribution unit的简称,电源分配单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机柜专用电源插座,和普通电源插排的作用是一样的。PDU是专为机架式安装的电气设备提供电力分配而设计的产品,拥有不同的功能、插位组合和安装方式等多种规格。

      影响PDU安装位置的因素有哪些
      
      1、机柜内设备密度
      
      一般来说,机柜内设备密度高,PDU选用多插孔竖装为宜;机柜内设备密度低,PDU选用少插孔横装为宜。
      
      横装PDU要预留PDU的安装U位,竖装PDU在安装机柜时要将机柜侧面横档板的位置与PDU的安装尺寸对齐。
      
      2、合理的空间分配
      
      不可一味的寻求高密度设备集成,PDU的安装一定要合理的留下空地,尽量不占用其他设备的空间。这样不仅有利于设备的通风散热,也为今后系统升级和改造留下必定的备用空间。
      
      3、装置性和修理性的需求
      
      PDU在机柜上的一个基本需求,即是要能够比较方便、快速地安装和取下,并具有优良的修理空间和修理的可达性。

      4、符合人机工程的需求
      
      由于PDU对电气设备的重要性,PDU的安装要契合人机工程学,便于操作、观看和监测等,确保PDU装置到机柜上是安全、可靠的,减少安全隐患。
      
      机柜安装PDU操作方法
      
      PDU主要有两种安装方式:水平安装和垂直安装。
      
      1)水平安装:国际标准机架式安装,方便地安装在19英寸标准机柜、机架上,只占用 1U 的机柜空间,与机柜立柱平行安装,也可适用于其他场合。
      
      方便可靠的安装性能。19英寸的标准化设计,安装非常简便。最少只需2颗螺钉,即可将PDU固定牢固。

      但由于机柜的19英寸规范的限制,造成PDU的长度尺寸有限,使得电源插座的模块数也有限;且由于是横向安装,需要占用机柜的U数,PDU一般高1~2U,尤其是在安装多条的情况下,会占用更多的U数,导致该机柜空间不能安全被利用,容易造成资源浪费
      
      2)垂直安装:直接出线式PDU,包括电源背板和电源插座模块。PDU垂直安装在机柜上,电源背板设有母排。电源插座模块包括第一电源插座和PDU绕线模块,第一电源插座模块和PDU绕线模块可拆卸式安装在电源背板上。
      
      PDU绕线模块包括绕线器和直接出线式电源线。直接出线式电源线通过电源出线孔与母排连接并缠绕在固定圆柱上,直接出线式电源线上连接有插头模块。
      
      垂直安装不占用机柜U数,使得机柜能放更多设备;电源模块时均匀分布的,节省资源,方便理线,使得机柜整体美观度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