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华为光纤交换机如何配置

    华为光纤交换机如何配置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22日
    分享

    华为光纤交换机

      光纤交换机是一种高速的网络传输中继设备,又叫做光纤通道交换机、SAN交换机,它较普通交换机而言,采用了光纤电缆作为传输介质。光纤传输的优点是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光纤交换机主要有两种,一是用来连接存储的FC交换机。另一种是以太网交换机,端口是光纤接口的,和普通的电接口的外观一样,但接口类型不同。
      
      入门级交换机入门级交换机的应用主要集中于8到16个端口的小型工作组,它适合低价格、很少需要扩展和管理的场合。它们往往被用来代替集线器,可以提供比集线器更高的带宽和提供更可靠的连接。
      
      华为光纤交换机通常提供很多端口,从64口到128个端口到更多。它使用非常宽的内部连接,以最大的带宽路由数据帧。使用华为光纤交换机的目的是为了建立覆盖范围更大的网络和提供更大的带宽,它们被设计成为在多端口间以尽可能快的速度用最短的延迟路由帧信号。
      
      华为光纤交换机的设置:
      
      华为光纤交换机的设置方法一
      
      1、在说明及6台接入交换机,可以适应120台到150台左右规模网络使用。
      
      2、8个独立电口,可以接路由器,收费机以及其它服务器等。
      
      3、接入层交换机选用RHS4226GS全千兆智能监控型交换机,它们提供24个10/100/1000Base-T端口,2个千兆SFP复用端口,具有48Gbps的背板带宽,能够充分满足整个网吧的网络性能需求。
      
      4、RHS4226GS支持端口/IP/MAC一键绑定功能,在PC接入层端口即对各类ARP病毒实行防御,可有效的缓解中心网吧光纤交换机及网关路由器的ARP处理压力。
      
      5、RHS4226GS还支持端口汇聚功能,在流量大的主干线路或服务器采用端口汇聚功能,可成倍的增加网络带宽,以保证各类数据的畅通。而且双线路相当于一道双保险,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单线路时将会出现的故障机率。
      
      华为光纤交换机的设置方法二
      
      1、设置本地连接:开始——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连接——网络连接——(鼠标右击)本地连接——(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IP地址:192.168.1.x注意各电脑的x的值不同,x的范围是2~254;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
      
      华为光纤交换机价格
      
      华为 (HUAWEI)S1700-52R-2T2P-AC 48口百兆交换机 1431元

      
      华为 (HUAWEI)S5720S-52P-LI-AC 48口千兆交换机4个千兆SFP 3000元
      
      华为 (HUAWEI)S5720S-28P-PWR-LI-AC 24口千兆POE交换机  3444元

      在拥有大量光纤通道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中,这类产品就是几乎刀枪不入的、集中式的存储交换机。所以,对于大多数的高可用性网络,则应该选择由核心光纤交换机构建的双通道网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