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门禁电磁锁?门禁电插锁与门禁电磁锁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门禁电磁锁?门禁电插锁与门禁电磁锁有什么区别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23日
    分享
      门禁系统中除了门禁电插锁经常用到的就是门禁电磁锁,那么,门禁电磁锁到底是什么?有哪些特点?与门禁电插锁之间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门禁电磁锁
      一、什么是门禁电磁锁
      
      门禁电磁锁是一种依靠电磁铁和铁块之间产生的吸力来闭合门的电锁,是利用电生磁的原理,当电流通过硅钢片时,电磁锁会产生强大的吸力紧紧的吸住吸附铁板达到锁门的效果。只要小小的电流电磁锁就会产生莫大的磁力,控制电磁锁电源的门禁系统识别人员正确后即断电,电磁锁失去吸力即可开门。
      
      那么,除了工作原理不同外,门禁电锁中的门禁电插锁与门禁电磁锁之间还有什么其他的区别呢?
      门禁电磁锁
      二、门禁电磁锁与门禁电插锁的区别
      
      1、门禁电磁锁与门禁电插锁的结构不同
      
      门禁电磁锁的固定用配件和螺丝(锁里原配好了),磁力锁内的接线端子。有 些磁力锁是带门情况(门磁情况)输出的,你仔细观察接线端,除电源 接线端子外,还有 COM NO NC 三个接线端子,这些接线端子的作用可以根据当前门是开着仍是关着,输出不一样的开关信号给门禁控制器做区分。
      
      电插锁分为两线电插锁、四线电插锁、五线电插锁、八线电插锁。两线电插锁:有两条电线,赤色和黑色,赤色接电源+12VDC 黑色接GND。断开任何一根线,锁头缩回,门翻开。两线电锁,规划比较简单,没有单片机控制电路,锁体简单发热棘手,冲击电流比较大,归于报价比较低的等级低电插锁。四线电插锁:有两条电线,赤色和黑色,赤色接电源+12VDC 黑色接GND。还有两条白色的线,是门磁信号线,反映门的开和关情况。它通过门磁,根据当前门的开仍是关情况,输出不一样的开关信号给门禁控制器做区分,例 如 门禁的不合法闯入报警 门长时间未关闭等功用都依托这些信号做区分,假设不需要这些功用,门磁信号线可以不接。 四线电插锁选用单片机控制器,发热良性,带延时控制,带门磁信号输出,归于性价比好的常用型电锁。
      
      2、门禁电磁锁与门禁电插锁的应用不同
      
      门禁电插锁通常用于玻璃门,木门等。优点:隐藏式安全,外观美观,安全性好,不容易被撬开和拉开。缺点:安装时要挖锁孔,比较辛苦。有些玻璃门没有门槛(即门框是玻璃的),或者玻璃门面的顶部没有包边,需要买无框玻璃门附件来辅助安装。附件的费用由于产量不高,费用不低。
      
      门禁系统中磁力锁通常用于木门,防火门。磁力锁通常用于单位内部等一些防正人不防小人的非高安全级别的 场合。 有些安全场合,例如”监狱“,假设用到磁力锁,会定做抗拉力 DX-280S公斤以上的磁力锁。优点:功用比较稳定,返修率会低于别的电锁。设备便当,不用挖锁孔,只用走线槽,用螺钉固定锁体即可。缺陷:通常装在门外的门槛顶部,而且由于暴露,美丽性和安全性都不如隐藏式设备的电插锁。
      
      以上就是门禁电锁中门禁电磁锁与门禁电插锁的主要区别,其实这两种门禁电锁都是现在市场上运用比较多的,像我们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这两种门禁电锁都有出售,如果您有需要,可以直接在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选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