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PoC对讲机|PoC对讲机有什么特点

    什么是PoC对讲机|PoC对讲机有什么特点

    产品资讯2019年04月12日
    分享
      什么是PoC对讲机?公网信号的覆盖无处不在,智能手机的应用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对于行业客户来说,如果“一按即通、一呼百应”的对讲机能够具备手机的优点,实现处处畅通,又有丰富的App应用,这将是一种极其便捷且低成本的通信方式。
    什么是PoC对讲机|PoC对讲机有什么特点
      所以,公网PoC(Push-to-TalkOverCellular)对讲是依托运营商移动通信网络建立起来的一种用于调度指挥的移动通信系统。由于其使用便利、没有距离限制,深受各行各业用户的欢迎。它的主要定位是为企事业单位、团体部门提供工作管理和指挥调度业务,主要面对的是集团用户,如公安、消防、医院、城管、政府机关、交通运输、机场航空、大型**、军事应用等。由于其覆盖广、成本低等特点,可快速批量部署,以满足这些集团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的需求。

      2005年6月,开放移动联盟(OMA)发布了第一套PoC规范,而在这之后不久,市场上首次出现了PoC解决方案。此后,在北美地区,PoC有了一定的发展,先是使用2G服务,后来又改用3G服务,但在欧洲,这一技术的普及十分缓慢。然而,随着商用4GLTE网络的推出,PoC的发展格局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发生了巨大变化。4G网络相比PMR技术来说具有更高数据速度。凭借于此,PoC技术成为了对许多(虽然并非全部)组织而言极具吸引力的一种方案,尤其适用于那些非关键任务通信的客户。

      在北美和欧洲地区,PoC平台提供商大量出现,为普通移动电话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质量(QoS)、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并可对第三方应用更出色的支持。虽然这些PoC平台提供的依然是传统PMR服务,但采用的却是商用4GLTE蜂窝网络。
    什么是PoC对讲机|PoC对讲机有什么特点
      那么,PoC对讲机有什么特点呢?PoC对讲机的巨大优势在于,其不仅可提供快速的PTT服务,而且能提供PMR系统具备的一对多群组呼叫服务功能(常规移动手机网络并不具备此项功能)。与信道容量有限的PMR网络不同,PoC平台支持创建任意数量的虚拟信道和呼叫群组,甚至是创建动态呼叫群组。此外,还可以支持包括实时GPS定位、跟踪和监视服务在内的调度服务,以及其他PMR服务,例如,迟后加入群组呼叫、遥晕或遥毙设备。

      该平台还可以提供单独作业监视和报警等其他常见的PMR服务,同时具备完整的呼叫录音、记录和回放功能。借助该平台,PoC设备还能具备PDA的一些传统功能,例如工作流程管理、作业开票、扫描物品和交付凭证服务。一些PoC平台还支持通过网关将PoC服务与现有PMR系统相集成,以提供统一的PMR/蜂窝网络。这就相当于扩展了PMR网络的范围,使得位于PMR网络范围之外的人员或没有PMR终端的人员能与使用PTT蜂窝设备的人员进行通信。

      然而,公网PoC对讲机不能完全替代传统专网对讲系统,在突发的极端情况下,公网通信设施常常会遭到严重破坏。因此,在进行应急救援或执行紧急任务时,相关指挥部门的专网集群系统仍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