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分享:小米米家更强更远更好玩的对讲机新品

    分享:小米米家更强更远更好玩的对讲机新品

    产品资讯2019年04月12日
    分享
      春暖花开季,喜欢户外的小伙伴开始躁动起来,但是如何安全的出行游玩,对于领队来说是个技术活又是辛苦活,既要合理协调队员们的工作,又要安排指挥车队的路线出行,所以对讲机对于自驾户外来说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近日小米米家对讲机再次推出了二代产品,相比一代和1S来说小米米家对讲机2不仅外观上更具专业化,性能以及功能方面更是有了大幅的提升,下面河姆渡智能建筑将带来这款小米米家对讲机新品的分享,喜欢自驾组队出行或者户外活动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分享:小米米家更强更远更好玩的对讲机新品
      一、简约外观,专业性能

      熟悉的小米风格包装,从产品的渲染图中可以看出,小米米家对讲机2(以下简称米家对讲机2)在配色方面,一改前代让许多朋友诟病的白色设计,而选择了更耐脏且耐看的纯黑底色,众所周知对讲机做为户外的用品,我们都是经常随手放置,所以黑色才应该是对讲机应该采用的颜色,当然除了颜色之外米家对讲机2还有很多地方的改变,稍后再实机展示再详叙。背后是米家对讲机2的性能参数,功能上虽然有些延续了上一代所具有的特性,比如说FM收音机、快速组队、位置共享 之些,但是新品的亮点也是颇多,象更强的5W发射功率、IP65级防水以及UV双频段,都让我们看到新品更趋向于专业化的变改。

      开启包装看到米家对讲机2体主机、天线以及背夹,虽然在1S的配置里也加入了背夹,但是一体化的设计在灵活性上还是有所欠缺,而此次米家对讲机2所配备的独立的背夹,不仅能有效的保护机器,多角度的旋转让配戴方式也更灵活。

      米家对讲机2的全家福,对讲机2x1、天线x1、背夹x1、USB-C充电线x1、使用说明书以及保修卡x1,可能细心的朋友在包装上发现,还有个蓝牙适配器却在上图中没有展示,其实这个适配器早已在出厂的时侯已安装在机器之上,稍后大家会看到它在那里。
    分享:小米米家更强更远更好玩的对讲机新品
      由于米家对讲机2采用了发射功率更高覆盖通讯距离更远的5W配置,所以天线也使用了通用型的SMA接口,用户可以自行更换不同的天线,以适应不同的场合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米家对讲机2通过恒功率放大模块,无论是满电还是低电量,都依然可以保持5W的高功率输出,其范围可达到1~6千米,无论你是自驾、骑行、爬山或者徒步都能满足随时联络的需求。

      按键布局方面,米家对讲机2依然是延续了一代的设计,简洁明了手感细腻,了解或使用过前代产品的朋友,可以很快速的上手操作。米家对讲机2搭载了一块1.77寸的LCD屏幕,更大更细腻的显示效果,配与深蓝的底色,无论是白天或者夜晚,都能带来清晰的阅读效果,不过这块显示屏不能长期保持显示,就象我们手机一样,到了预设时间会熄屏锁键,在省电的同时也避免误触的操作。
    分享:小米米家更强更远更好玩的对讲机新品
      底部密集的扬声器扩音网孔,按官宣上说米家对讲机2所采了更专业的音频处理芯片,并搭配数字滤波技术,不仅让人声更加清晰浑厚,在音量上相比前代1S提升了22%,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也能保证清晰的通话,实际体验的效果上米家对讲机2的音质和音量还是不错的,通话反馈中明显没有任何的外音干扰,总体效果令人满意。

      继续方面想必户外的朋友会更关注这个问题,米家对讲机2内置了5200mAh的18650锂离子电池,搭配软硬件的低功耗设计,可以让对讲机待机超过13天之久,而且即使连续通话也可长达15小时,足够大家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需求,另外米家对讲机2还支持移动电源充电,让补充电量变得非常的方便。

      米家对讲机2的开关旋扭位于天线旁边,使用的是金属防滑的设计,在光线下质感非常不错,操作上顺时针旋转则开启对讲机,继续顺时针旋转可增加对讲机的音量,反之逆时针则减少音量,直至关闭对讲机,整个操作过整可观察橙色的指示点。左侧硕大的对讲机,做了防滑防水设计,按压反馈的力度很适中手感不错。从右侧的防尘防水胶塞上,可以看出里面的接口包括了音频和充电。

      虽然米家对讲机2提供了更方便的蓝牙耳机,但在接口上依然保留了3.5mm的传统有线耳机输出,这点必须好评。在耳机接口旁大家应该看到个熟悉的图标,这就是随机出厂的蓝牙适配器,为什么在全家福展示中没有看到,其实出厂的时侯就已经装配好了,用户不需要自已再动手安装,充电接口方面采用了更方便的TYPE-C接口,前面说过米家对讲机2支持移动电源充电,所以长时间户外使用也不用担心供电的问题。

      户外活动难避碰到河水溪流或者雷雨天气,米家对讲机2拥有与前代一脉相承的极简设计,同时将各种接口巧妙的隐藏在胶塞下,使它俱有了IP65的防护等级,IP65的等级是什么概念呢?这个等级不仅具有防水能力,就连细微的粉尘也可以完全的防止进入,让户外出行更从容更轻松。
    分享:小米米家更强更远更好玩的对讲机新品
      独立背夹的设计,让我们再次看到米家对讲机2向于专业级在不断的进化,释放双手让我们更尽情于户外的拓展。180度的旋转背夹,总有一个角度适合你的需求,虽然看似小小的改变,但个人认为这正是以人为本的设计,你们觉得呢?

      你以为只是来自外观的变化?米家对讲机2此次还采用了UV双频段的设计,在城市中使用UHF段可以带来清晰的通话,而在户外VHF段则能带来更远的通话距离,而且双频还可同时双富士康驻听,让重要讯息一条也不会错过。在米家对讲机2发布之前,极蜂还推出一款蓝牙对讲耳机以搭配使用,所以有了米家对讲机2怎么少得了这款利器,一举拿下顺便也一起展示来体验,毕竟这款耳机太酷了。这款蓝牙耳机除了适配最新推出的米家对讲机2之外,还支持米家对讲机1S,当然喜欢小爱或者使用SIRI的小伙伴们也有福了,通过蓝牙耳机还可以唤醒语音助理。

      为什么说这款蓝牙耳机酷?当然还是具极科幻风的造型外观,挂耳后的效果那是一级棒,这个稍后再展示,先继续来看配置,随机配送了大中小三种不同规格的耳帽,以满足不同的需求。极蜂蓝牙耳机在佩戴上并不限定于左耳或者右耳,因为耳机前端可以旋转调整方向以适应佩戴者的习惯,在操控上,用户既可以通过长按面板的通话键进行对讲,也可以短按进行对讲,解放双手让对讲更方便。当然在接入智能手机的时侯,长按则开启语音助理,短按为接/挂电话。极蜂蓝牙耳机的其它控制键位于机身正面,依次分别是电源开关、音量加以及音量减,立体的键字触摸很容易识别,盲操作方面没任何问题。极蜂蓝牙耳机的麦克风是基于MEMS技术制造的,这类型的麦克风具有良好的噪声消除性能,带来更清晰的通话质量。

      前面我们看到三个不同规格的耳帽,其实在随机上还装配了一个异形的耳帽,有点类似三瓣的设计,话说这个造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过配带还是挺舒服的。音嘴处做了防尘网,可以避免异物进入堵塞。在耳机的底部的标牌底下是充电接口,极蜂蓝牙耳机配备了100mAh的锂电池做为续航使用,可支持约125小时的超长待机,以及5~7小时的持续通话。接口使用的是Micro-usb,有点可惜的是没有采用与米家对讲机2的TYPE-C,外出还需要多带根充电线,如果能统一规格会不会更方便呢?

      关于米家对讲机2的开箱展示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我们看看这款对讲机的操作与体验,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二、功能强大,实用性强

      在菜单页面选项里我们可以看到,米家对讲机2里一些实用性很强的功能,比如说方位图、FM收音机、快速组队、双频模式、APP应用支持等等,下面我们一一来体验这些常用且实用的功能。

      在米家对讲机2的菜单里,根据提供的二维码下载并安装米家对讲机APP,通过蓝牙的方式连接米家对讲机2,操作并不复杂,根据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即可。绑定之后在应用里就可通过手机的定位功能,使用方位图了,定位与位置共享这对于户外来说是一项极为实用的功能,特别是在野外无信号的情况下,依靠手机的GPS使我们可以快速的获取当前位置。不过在这里面要注意一下,每台对讲机只能使用一台手机作为方位图使用。

      FM收音机虽然不是什么新鲜的功能,但是对于缺乏娱乐的户外来说,倒是一个比较实用的功能,听听资讯听听歌,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愉悦。

      很多第一次接触对讲机的朋友,或许对于连接的操作会有点蒙圈,在米家对讲机2里提供了一项快速组队的功能,简化了各种调频配对的复杂操作,只需要主机发起组队,而副机选择加入组队,然后主机选择接受即可,组队的过程十分快捷,操作也十分傻瓜化,非常适合新手们使用。

      什么是双频模式?其实就是对讲机能够在两个不同的频点间快速进行自动切换守听,当其中一个频道有信号时,对讲机会播放此信号直至结束。简单点来说就是利用双频模式可以与两个不同频道的用户分别进行通话,但是同一时克只能在其中一个频道上进行收发。

      另外米家对讲机2还有一项十分有趣的功能,就是免按键通话。众所周知对讲机属于单向通话的PTT模式,需要按住喊话按键才可发送语音,而开启免提按键通话之后,当我们说话达到一定分贝之后,对讲机就会自动发送语音出去,释放双手让沟通更方便。

      当然还可以通过连接极蜂蓝牙耳机进行通话,多种对讲方式总有你喜欢的,你觉得这些够了吗?:)

      最后说一上对讲机激活的问题,根据我国无线电管理的相关规定,国家开放的公众对讲机频道为409.7500Mhz-409.9875Mhz,此频段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而米家对讲机符合公众对讲机标准。另外,米家对讲机也可以通过米家对讲机APP进行远距离频道和自定义频道的设定,不过使用前必须依照相关法规定,到相应的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设台手续,取得电台执照才能使用,而使用远距离频道和自定义频道就必须激活才能够操作,激活之后即使恢复出厂设置也不会影响其状态。

      三、超远距离,超清通话

      APP端的连接操作,通过蓝牙的方式找到米家对讲机2,虽然说APP支持添加多台设备,在在单一界面上只能对一台设备进行操作。

      米家对讲机APP端的应用并不复杂,首页是地图,主要纪录当前位置以及行走轨迹等,在户外没有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通过GPS获得当前位置和轨迹,这对于户外旅行来说绝对是得给力的帮手,不过记得出行之前下载好离线地图,不然获得的位置就是空白一片了。第二页面发现是各款对讲机的使用技巧等等,如果你是无线电爱好者里面还有相关的题库帮助学习以及考试,最后的页面是个人的设置。

      米家对讲机2作为一款智能型的对讲机,允许用户自定义频道并通过APP写入对讲机,不过使用前必须依照相关法规定,到相应的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设台手续,取得电台执照才能使用,国家法律法规是每一位使用对讲机人员必需遵守的准则。

      使用体验如果仅在市区内使用公众频道的时侯,在1000公里范围左右都能保持清晰的通话,而对于户外复杂地形需要选择开启远距离频道,在对讲机里出厂已预设好的20个远距离频段,我们可以自行选择合适的频段,以获得更强和更远的通讯距离,实测在较复杂户外2~3公里之间仍能保持清晰准确的对话,当然这是由于平地的受山势影响的效果,如果在开阔地或者高处相信通讯距离会有所提升。

      极蜂蓝牙耳机的搭配,让操作对讲机变得非常的简单方面,就和我们日常接听电话效果一样,如果你入手米家对讲机2个人强烈建议选择搭配,让使用对讲机通话更方便。携带方面,得益于180?的旋转背焦,任意角度都可以稳稳的固定米家对讲机2,释放双手通过蓝牙耳机通讯是不是更爽?

      通过几天时间对米家对讲机2的体验,最后简单做个评价,颜值上依然延续了米家对讲机系例的风格,但作为二代的产品,这款对讲机无论在外观上或者性能上,更趋向于专业的性质,当然使用方面无论是对于新人还是老鸟,友好的操作界面相信大家,上手和熟悉只是个过程而已。另外音质方面个人感觉清晰洪亮,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如果你是一位喜欢自驾或者户外的朋友,不妨也来体验一下米家对讲机2,直接在我们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就能直接采购,相信它的表现能也能让你感到非常的满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