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之间有什么区别

    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之间有什么区别

    产品资讯2018年11月01日
    分享
      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之间有什么区别?对于消防工具我们比较常见的可能是灭火器、消防栓什么的,对于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可能就比较陌生了,这里河姆渡小编简单地为你介绍一下什么是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及其区别。
      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之间有什么区别
      一、什么是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
      
      消防软管自救卷盘是由阀门、输入管路、软管、喷枪等组成的,并能在迅速展开软管的过程中喷射灭火剂的灭火器具。就是在着火时,消防队用它连接水管以灭火。
      
      轻便水龙是消防水龙,又称消防水带。是指用来运送高压水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传统的消防水带以橡胶为内衬,外表面包裹着亚麻编织物。先进的消防水带则用聚氨酯等聚合材料制成。消防水带的两头都有金属接头,可以接上另一根水带以延长距离或是接上喷嘴以增大液体喷射压力。
      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之间有什么区别
      二、消防软管自救卷盘和轻便水龙的区别
      
      1、设置要求不同
      
      首先,室内消火栓应采用DN65栓口,并可与消防软管卷盘或轻便水龙设置在同一箱体内。配置公称直径65mm有内衬里的消防水带,长度不宜超过25m;宜配置喷嘴当量直径16mm或19mm的消防水枪,但当消火栓设计流量为2.5L/s时,宜配置喷嘴当量直径11mm或13mm的消防水枪。
      
      其次,消防软管卷盘由小口径消火栓、输水缠绕软管、小口径水枪等组成。与室内消火栓相比,消防软管卷盘具有操作简便、机动灵活等优点。
      
      (1)消防软管卷盘应配置内径不小于Ф19的消防软管,其长度宜为30m,轻便水龙应配置公称直径Ф25mm有内衬里的消防水带,长度宜为30m。消防软管卷盘和轻便水龙应配置当量喷嘴直径为6mm 的消防水枪。
      
      (2)消防软管卷盘和轻便水龙的用水量可不计入消防用水总量。
      
      (3)剧院、会堂闷顶内的消防软管卷盘应设在马道入口处,以方便工作人员使用。
      
      2、、设置场所不同
      
      不同的场所我们会见到不同的“东东”,例如:
      
      (1)应设室内消火栓系统的建筑如下:
      
      ①建筑占地面积大于300m⊃2;的厂房(仓库)。
      
      ②体积大于5000m⊃3;的车站、码头、机场的候车(船、机)楼以及展览建筑、商店建筑、旅馆建筑、医疗建筑和图书馆建筑等单、多层建筑。
      
      ③特等、甲等剧场,超过800个座位的其他等级的剧场和电影院等,超过1200个座位的礼堂、体育馆等单、多层建筑。
      
      ④建筑高度大于15m或体积大于10000m⊃3;的办公建筑、教学建筑和其他单、多层民用建筑。
      
      ⑤高层公共建筑和建筑高度大于21m的住宅建筑。
      
      ⑥对于建筑高度不大于27m的住宅建筑,当确有困难时,可只设置干式消防竖管和不带消火栓箱的DN65的室内消火栓。
      
      ⑦***文物保护单位的重点砖木或木结构的古建筑,宜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2)下列建筑可不设室内消火栓系统,但宜设置消防软管卷盘或轻便消防水龙:
      
      ①存有与水接触能引起燃烧、爆炸的物品的建筑物和室内没有生产、生活给水管道,室外消防用水取自储水池且建筑体积不大于5000m⊃3;的其他建筑。
      
      ②耐火等级为一、二级且可燃物较少的单层、多层丁、戊类厂房(仓库),耐火等级为三、四级且建筑体积小于或等于3000m⊃3;的丁类厂房和建筑体积小于或等于5000m⊃3;的戊类厂房(仓库)。
      
      ③粮食仓库、金库以及远离城镇且无人值班的独立建筑。
      
      ④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建筑高度大于1OOm的建筑和建筑面积大于200m⊃2;的商业服务网点内应设置消防软管卷盘或轻便消防水龙。高层住宅建筑的户内宜配置轻便消防水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