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普通喷头、隐蔽式喷头的安装要求

    详解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普通喷头、隐蔽式喷头的安装要求

    产品资讯2018年11月01日
    分享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普通喷头、隐蔽式喷头的安装有什么要求?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普通碰头、隐蔽式喷头,并了解他们的工作原理才是能掌握正确的安装方法,最后按照安装要求严格操作才能够使喷头正常工作。
      
      一、什么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普通喷头及隐蔽式喷头
      
      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热敏感元件灵敏度快速响应的一种在火灾初期只需启动少数喷头,就能够有足够的水迅速作用于扑灭火灾或抑制火灾蔓延的喷头,具有热响应时间快速,喷水流量大的特点,主要用于高架货仓以及物流公司仓库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热敏感元件。早期抑制快速响应(ESFR)喷头,主要由喷头体、球座、弹性垫片、支架、定位板、密封垫、溅水盘、消防玻璃球和调整螺钉等组成。平时,消防玻璃球由支架、定位板、调整螺钉等斜方向支点固定在喷头体上,经受1.2MPa~3MPa的静水压密封试验。消防玻璃球在火灾发生后,在热的作用下快速响应释放,球座和支架脱落,大流量的水向保护区喷射,达到扑灭火灾和抑制火灾的特点。
      
      2、隐蔽式喷头是洒水喷头的一种,它与普通喷头的区别是嵌入式安装,由于使用隐蔽式喷头的场所均为高端货特殊场所,所以隐蔽式喷头比普通的喷头造价高好几倍,它由玻璃球喷头、螺套座、外罩座、外罩盖组成。喷头和螺套座一起安装在管网的管路上,再安装外罩。外罩座和外罩盖由易熔合金焊接成一体。当火灾发生时,环境温度升高,达到易熔合金的熔点时,外罩盖自动脱落,随着温度的继续升高,罩内的喷头玻璃球因为温度敏感液体膨胀而破碎,从而开启喷头自动喷水。
      
      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普通喷头、隐蔽式喷头的安装要求
      
      1、 喷头安装必须在系统试压、冲洗合格后进行。
      
      2 、喷头安装时,不应对喷头进行拆装、改动,并严禁给喷头、隐蔽式喷头的装饰盖板附加任何装饰性涂层。
      
      3 、喷头安装应使用专用扳手,严禁利用喷头的框架施拧;喷头的框架、溅水盘产生变形或释放原件损伤时,应采用规格、型号相同的喷头更换。
      
      4 、安装在易受机械损伤处的喷头,应加设喷头防护罩。
      
      5 、喷头安装时,溅水盘与吊顶、门、窗、洞口或障碍物的距离应符合设计要求。
      
      6 、安装前检查喷头的型号、规格、使用场所应符合设计要求。系统采用隐蔽式喷头时,配水支管的标高和吊顶的开口尺寸应准确控制。
      
      7 、当喷头的公称直径小于10mm时,应在配水干管或配水管上安装过滤器。
      

      8 、当喷头溅水盘高于附近梁底或高于宽度小于1.2m的通风管道、排管、桥架腹面时,喷头溅水盘高于梁底、通风管道、排管、桥架腹面的最大垂直距离应符合表5.2.8-1~表5.2.8-9的规定(见图5.2.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