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五大最实用及最鸡肋的智能家居单品,了解一下

    五大最实用及最鸡肋的智能家居单品,了解一下

    产品资讯2018年06月12日
    分享

      从当下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我们可以将它的发展路径划分为3个阶段:(1)以产品为中心的单品智能阶段;(2)以场景为中心的互联智能阶段;(3)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家庭阶段。

      很显然,我们现在处在单品智能向互联智能过渡的阶段,如果真的要严格来说的话,智能家居行业还是主要处于单品智能阶段,离真正的互联互通也还有一段路要走。

      接下来,河姆渡小编就跟大家盘点一下用户和网友心中公认的5大最实用的智能家居单品,以及5大最鸡肋的智能家居单品,以便你在选购产品时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推荐阅读:这些提升幸福感的智能家居产品,了解一下

    五大最实用及最鸡肋的智能家居单品,了解一下

      五大最实用的智能家居单品

      1、智能门锁

      智能门锁曾一度被认为是智能家居的入口,也是近几年卖的比较火爆的智能单品,相对于其他智能产品而言,它绝对能称得上“最实用”。

      多重开锁方式,免去了忘带钥匙的烦恼,临时授权密码,不再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吃闭门羹,保姆离职不用再为换锁问题而纠结……除了方便之外,安全性也更高,防劫持报警功能给用户最贴心的安全保障,还能够防撬,传统机械锁给用户带来的烦恼,智能门锁都能解决。在众多智能单品中,智能门锁能卖那么好,完全是凭实力征服用户。

      2、扫地机器人

      对于大多数家庭主妇来说,最讨厌的事情莫过于扫地、拖地了,不仅耗费时间,而且很辛苦,但是如果想要有一个舒心洁净的居住环境,又不得不经常清扫,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则让那些被做家务困扰的女性真正的解脱出来了。

      智能扫地机器人一般都具备自动充电、断点清扫、定时清扫、即擦即干等功能,不需要用户过多的参与,它就能帮你搞定家中的卫生,确实能省去很多烦心事。 >>>延伸阅读:扫地机器人成为未来智能家居入口,这事可行吗?

      3、智能插座

      智能插座也是比较火的单品之一,它能够让传统的家电变得更加智能,让“笨”家电“聪明”起来,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查看家里的电源开关情况,还能够远程控制家里的电器,上班、出差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关灯或者切断电源了,而且还能够节能环保,安装智能插座之后,用户可以清晰获知家中每样电器的用电情况,避免不正常的耗电。

      4、智能摄像头

      现在很多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也会在家中装摄像头,并不是像很多人想的那样,只有富人才会在家里装监控。有些人装摄像头是为了观察家里的宠物,有些则是想要随时获知老人、孩子的动态,还有的人是为了防盗。安装智能摄像头之后,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家中的情况,而且一些功能比较强大的摄像头还能识别孩子的哭声,如果孩子状态异常,系统会及时提醒家人,以免孩子受到伤害。

      5、智能路由器

      安装智能路由器之后,用户可以远程操控,如果你担心孩子沉迷于上网、玩游戏,那么你不在家时,你可以控制路由器的断开、连接时间,还能防止别人蹭网。作为网络的出发口,智能路由器可以为用户的存储带来极大地便利,用户在下班途中就可以下载影视剧,而且还能去广告。此外,智能路由器具有更强大的穿墙功能,完全不用担心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变弱。


      五大最鸡肋的智能家居单品

      1、智能枕头

      枕头确实是生活必需品,几乎每个人都要用到,市场也很广阔,可是智能枕头就很难说了,因为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智能枕头着实有点“鸡肋”。智能枕头主打检测睡眠、减缓压力、增强记忆等功能,但是睡眠质量怎么样,自己的心里应该一清二楚,没必要买个枕头来告知自己,此外,使用智能枕头之后,用户可能还要操心它是否真的检测到了自己的睡眠情况,此外,它是否真的有助于促进睡眠还有待验证,面对这样价格不菲的智能枕头,估计很多人是没有购买欲望的。

      2、智能筷子

      一双用来吃饭的筷子而已,能有多智能?又能帮用户解决哪些问题呢?我觉得大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而且肯定会好奇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其实,智能筷子一般指“百度筷搜”,看名字就知道它是由百度研发出来的。

      百度筷搜是结合百度高科技创造出来的智能搜索外部设备,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帮助用户清晰掌握食品信息,甄别食品安全,比如检测食用油的品质,检验水的PH值,分析水果的甜度等,从功能介绍来看,智能筷子貌似是为了用户的饮食安全研发而出的高科技产品,但是如果跟现实情况结合的话,我们就会意识到这种产品有多“鸡肋”,如果食品安全问题不从源头上解决,只靠一双筷子检测一下又有何用,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进食心情。

      3、智能水杯

      智能水杯主打健康饮水的概念,但是其实用性真的不敢恭维。智能水杯具有饮水提醒、水质检测等功能,可以为用户量身定制饮水计划,但是很多人买回去之后估计也最多新鲜两天,就把它的这些功能全都忘了,毕竟没几个人愿意在喝水上耗费那么多心思,当喝水都要变得这么复杂,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

      4、智能存钱罐

      在这个移动支付取代现金支付的时代,存钱罐的作用真的越来越小了,而且很多人压根连现金都懒得用,哪有零钱去往存钱罐放。所以智能存钱罐在市场推广方面也一直将培养孩子的理财习惯作为突破口。智能存钱罐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告诉主人存钱罐中的余额,当然,一些功能比较强大的智能存钱罐还能当成类似“支付宝”这样的账户来使用,家长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往孩子的智能存钱罐中存钱,不过,实用价值真的不强。

      5、智能鸡蛋盒

      智能鸡蛋盒的外观类似鸡蛋隔架,它内置有感应装置,可以提醒用户每颗鸡蛋的保存时间,检测鸡蛋是否变质,以及提醒用户及时购买鸡蛋。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些功能确实有点不实用,因为稍微有点生活常识的人都不会等到鸡蛋放坏了还去食用,而且也会在购买鸡蛋时做出规划,比如自己要买多少,吃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