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全球企业在华声望排行榜出炉 华为击败苹果居第二位

    全球企业在华声望排行榜出炉 华为击败苹果居第二位

    产品资讯2018年05月18日
    分享

        据外媒报道,独立研究机构声誉研究院(Reputation Institute)发布全球企业在华声望排行榜,评选出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声望最高的企业名单。在所有科技公司中,苹果在中国的地位正在下滑,与许多美国和中国本土科技公司的差距越来越大。

        


        榜单显示,苹果的得分为69.7分,在声望排行榜上位居第12位,落后于其他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包括英特尔(Intel,73.6分,第一位)、华为(72分,第二位)、谷歌(第四位)、诺基亚(Nokia,第八位)、以及微软(Microsoft,第11位)。

        为了收集信息,声誉研究所对280家公司的近3万名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他们被要求根据信任、尊重、钦佩以及品牌传播等因素对这些公司进行打分,这些分数的平均分就是每个公司的最终声望得分。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显然认为华为比苹果“更真诚”。

        此外,华为在透明度、公开交流等方面表现更好。这让人有点儿惊讶,毕竟透明度向来都是苹果引以自豪的地方,它经常发布有关环境影响、政府监视、雇佣行为、供应商责任和其他利益主题的报告。

        也许更有趣的是苹果在公众认知方面的表现。约70%的受访者表示,华为“与众不同”,而只有61%的受访者对苹果持相同看法。

        声誉研究所将苹果声誉下滑与其合作伙伴富士康(Foxconn)联系起来,后者在2018年得分为67.6分。苹果和富士康的关系在一般西方消费者眼里并不明显,但在中国却众所周知。

        报告中指出,自从一系列文章谴责富士康工厂恶劣的工作条件以来,苹果的声誉下降了8.7分。2012年初,《纽约时报》文章曾援引苹果前高管的话说,该公司多年来始终忽视了供应商工厂的劳动弊端。CNN、ABC以及其他媒体的后续调查促使苹果采取行动,包括更严格的合作政策、独立审计等。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增长放缓,苹果正寻求在全球范围内保持持续增长,中国已成为其越来越重要的市场。对iPhone(苹果主要收入来源)在中国销量的分析总是存在矛盾之处,有些人提及其最近的增长,还有些人估计发货量会下降。

        总之,苹果在中国的声望评级处于“中游”水平。像这样的调查可能存在误差,但是它们可以显示很多有趣的数据点。华为是苹果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因此华为在中国的声誉无疑是值得关注的。

        对于苹果来说,中国仍然是其关注重点,该公司在报告中称在中国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宣称在中国的年增长率为21%,其在中国的业务规模已经与欧洲市场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