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苹果有现金流2000亿美元,就能痴心妄想着收购阿里巴巴?

    苹果有现金流2000亿美元,就能痴心妄想着收购阿里巴巴?

    产品资讯2018年05月02日
    分享

    看到这个问题,心里既想笑,又想骂,既觉得可笑,又觉得可爱,竟然会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我要说的是,这是典型的有钱就能什么事都能干的观念,是金钱万能、金钱决定一切的想法。有这种想法,早晚一天会被金钱吞噬。

    事实也是,如果金钱能够决定一切,这个世界也就没有什么了。因为,可以用金钱买人,可以用金钱买命,可以用金钱买自己所有想要的一切。那么,什么规则、规矩、道德、法律,都可以归零,可以放置一边。

    不能忘的是,现实生活中,喜欢想这种滑稽可笑问题的,也决不是一个两个人。虽然不乏开玩笑,但也不乏将其当真,好象只要有了钱,就什么都不怕。可不,不是常常听到这样的说法,他们有钱,他们什么事办不成啊。更有人说,只要是钱能办成的事,都不算事。可见,钱的威力,可见,对钱的崇拜。

    对钱崇拜,本身并不是什么问题,对钱如此崇拜,可能就有问题了,就会成为钱的奴隶的。只是,现实中,愿意当钱的奴隶者,也真的不是一个两个。于是,钱就被神化了,被能够左右一切、支配一切。于是,为了钱,就不顾一切、不顾尊严。

    最终的结果是,很多人倒在了钱的“石榴裙”下。

    事实上,金钱的重要性,只是相对于没钱而已,而不是可以主宰一切。金钱确实有时候能够买到人心,也可以买穿道德,可以买毁人性,甚至可以买断生命。但是,永远买不去正义和良知。凡是有正义和良知的人,哪怕因为没有钱而失去生命,也不会失去良知和正义,这就是这个世界为什么还那么美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苹果是很有钱,可是,面对欧洲对其的处罚,苹果也不敢造次,还是要老老实实地把罚款缴上去。苹果再有钱,出了问题也不敢不当回事,而要正确面对,该受罚时受罚,该赔钱时赔钱。

    想苹果来收购阿里巴巴,得先问问马云是不是同意,问问阿里巴巴的高管们是否同意。苹果再厉害,可以在美国竞选总统,但选民未必愿意选他们。苹果可以买飞机,却未必能够买制造飞机的企业。因为,波音也好,空客也罢,对苹果未必买账。如果苹果真的想着收购这收购那,我的想法是,最终苹果可能被其他企业收购。因为,它会被胀死的。

    所以,如果所提的问题,只是好奇和开开玩笑,我们希望以后这样的好奇和玩笑越少越好。因为,它太无聊。如果是真的这么想的,那请一定改进思维,不要把钱看得太目空一切。钱的威力,终究还是靠人来体现的。人才是决定钱的命运的关键,聪明的苹果管理层们,决不会想出收购阿里巴巴这样完全不切实际的主意来的,甚至连做梦也不会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