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神奇的它连寿命都能计算?

    神奇的它连寿命都能计算?

    产品资讯2018年01月22日
    分享


      同轴电缆(Coaxial Cable)是指有两个同心导体,而导体和屏蔽层又共用同一轴心的电缆。最常见的同轴电缆由绝缘材料隔离的铜线导体组成,在里层绝缘材料的外部是另一层环形导体及其绝缘体,然后整个电缆由聚氯乙烯或特氟纶材料的护套包住。

      同轴电缆从用途上分可分为基带同轴电缆和宽带同轴电缆(即网络同轴电缆和视频同轴电缆)。同轴电缆分50Ω 基带电缆和75Ω宽带电缆两类。基带电缆又分细同轴电缆和粗同轴电缆。基带电缆仅仅用于数字传输,数据率可达10Mbps。

      那么同轴线缆为什么会衰减?

      电缆的衰减是表示电缆有效的传送射频信号的能力,它由介质损耗、导体(铜)损耗和辐射损耗三部分组成。

      大部分的损耗转换为热能。导体的尺寸越大,损耗越小;而频率越高,则介质损耗越大。因为导体损耗随频率的增加呈平方根的关系,而介质损耗随频率的增加呈线性关系,所以在总损耗中,介质损耗的比例更大。另外,温度的增加会使导体电阻和介质功率因素的增加,因此也会导致损耗的增加。对于测试电缆组件,其总的插入损耗是接头损耗、电缆损耗和失配损耗的总和。在测试电缆组件的使用中,不正确的操作也会产生额外的损耗。

      所以如何去根据同轴线缆的各种属性,算出衰减值,在设计中做出预留,就显的格外重要了。

      那么光说不展示,估计小伙伴们要急死了吧,计算公式复杂,参数常量难记忆,哪怕是一位有经验的工程师或施工人员难免也会出错,正确率不敢恭维。没关系!河姆渡工程设计计算器分分钟帮你搞定,而且计算结果完美呈现!

      计算器可以辅助设计人员对不同的项目需求去进行配置,还能作为管理人员的一项校验测试工具使用。

      设计技术人员不用再担心算不准,不用再一遍遍验证结果,不用再烦恼新成员经验不足、老出差错,河姆渡计算器只需要你输入常规条件,轻轻松松便能得您想要的结果。

      计算器系统及子模块任你选用,简单的操作,便捷的服务,重要的是我们是免费的!!!

      如上图所示,只需根据项目实际配置情况,输入线缆类型、频率和线缆长度,这样就能最快算出衰减值结果,是不是很方便、很神奇!

      计算器是方案馆针对设计师在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计算场景提供的辅助工具,只需要输入最基本的系统参数,就可以快速准确的得出所需计算结果,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设计师省略了大量繁杂的手工计算过程,大大提升了设计师的工作效率。

      http://solution.homedo.com/tools/cal/_cal_20161206184316290_shtml?param=4,8

      目前,方案馆整理并开发了业内最常用的60个弱电工程计算器,经过上万用户的使用验证,获得了一致好评,既可以辅助设计人员根据不同的项目需求进行系统配置,又可以作为管理人员的一项校验测试工具使用。

      河姆渡方案馆,致力于打造智能建筑行业的“一库一书”,形成智能建筑技术交流的在线沙龙,让业内技术人员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智能建筑领域顶级智库:汇聚全国范围内各专业领域的顶级智能化专家,为智能化系统建设需求匹配最适合的专家,为项目提供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等全方位技术保障。

      智能建筑领域百科全书:联合业内一线设计大咖和优秀品牌商共同推出海量精品方案供下载,包括整体解决方案、系统解决方案、产品解决方案。

      http://solution.homed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