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年底了,送你一份加薪攻略!

    年底了,送你一份加薪攻略!

    产品资讯2017年12月14日
    分享
      没有多少日子,2017年就要过去了。每到岁末弱电行业的工作相对会消停一些,在盼望年终奖多发点银子之外,总是习惯性的做个总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你的上司和老板也没闲着,也正在对部门的每个岗位进行评价。
      一般公司都会有年度加薪,通常在第一季度进行,所以你如果有主动谈升职加薪的想法,上一年底就是比较好的时机,比如现在,就是与老板促膝谈“薪”的时机。
      不要以为只要辛苦干活,老板自然会记在心里,好事肯定也不会忘了自己。关于加薪,你不提就会少了机会;你提了老板不加,那也是对你工作的一种评价。
      如何谈加薪,这里头有很多门道。谈加薪的核心是:不要和老板谈你要得到什么,而是要谈你为公司创造了什么?
      拿弱电采购行业来讲,和老板谈加薪,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你的关键性业绩指标超额完成了吗?

      谈加薪,首先需要将自己已经完成的业绩指标进行量化,关键是完成采购的结果数字,而不是过程多么苦逼。这样和领导谈的时候才可以如数家珍,而不是假大空的言辞。
      其次,你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吗?

      采购岗位是辛苦,但不要拿加班加点来做加薪的砝码。你在想:干了这么多活,每天加班,比别人努力……;老板在想:如果看谁走的晚就加薪,那看门的保安最应该涨工资……提升工作效率,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才是加薪的理由。
      最后,你为公司省了多少钱?省了多少事?

      采购是个花钱的岗位,直接关系到项目的成本,关系到公司的利润。你在采购中真正为公司省了多少钱,请用数字说话;你在采购谈判中为公司争取到了多少额外的附加服务,请用事实说话。
      下面针对弱电采购,举两个和老板谈“薪”的例子:
      谈“薪”案例:苦逼加班的小A
      小A在和老板谈加薪的时候,老板正忙得不可开交,谈的时候气氛比较压抑,他和老板说自己生活压力大,工作勤勤恳恳,一个月加了多少小时的班,出差了多少次,会见了多少供应商,认真进行询价、比价、砍价……工作超负荷,也没喊苦喊累,基本每个周末都在待在公司,做到了以公司为家……
      谷谈“薪”案例:如鱼得水的小B
      小B在和老板谈加薪的时候,是在一个项目的精彩汇报之后,他首先和领导谈了弱电采购行业的一些新动态,接下来就谈下半年通过和河姆渡互联网采购平台的深度合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仅仅三个月就完成了下半年的采购量,节约采购成本17万,节约差旅费、通讯费等上万元,通过河姆渡平台的中远期交货服务解决了交货与工期的矛盾、通过账期服务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近期的 “双十一”和“双十二”活动,又为明年的采购打下基础,基本已经完成2018年第一季度的采购任务……
      看了上面两个弱电采购的谈“薪”过程,换位思考,如果你是老板,你准备给谁加薪?给谁升职?结果不言自明。
      看到没?加薪不是靠吃苦换来的,而是有“加薪秘籍”,那就是:采购就上河姆渡网站!能把你从苦逼的加班中解脱出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为公司省钱,最大化实现自己的岗位价值,加薪就水到渠成了!

      恰逢河姆渡2周年感恩返场,想要超额完成年度采购计划,为自己加薪增加砝码,这是年末最后一次机会了!

    河姆渡2周年感恩返场
    超级秒杀、每日一团、满额减
    大牌联合、闪电拼……
    爆款尖货5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