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还在争夺全面屏?YOTA张光强表示双面屏才是变革

    还在争夺全面屏?YOTA张光强表示双面屏才是变革

    产品资讯2017年09月21日
    分享

    现如今,手机市场又陷入了一场厮杀。如果说,上半年还是涉嫌头像素或者说是人像模式以及机身颜色的争斗,下半年已然是全面屏的大战。随着三星S8、小米Mix2、以及iPhone X的推出,如今华为、金立以及vivo也要推出全面屏,足以见其火爆程度。

    然而在几乎所有厂商都在全面屏上苦下功夫的时候,还有一个厂商则独辟蹊径。

    9月19日,YOTA在重庆举行发布会正式在国内发布YOTA3,延续了前两代产品的双面屏设计,正面搭载5.5英寸AMOLED屏幕,背面为5.2英寸E-Ink电子墨水屏,并与阅文集团、掌阅等内容平台合作,支持80万册电子书。

    YOTA同苹果和三星一样,同样具有国际化的基因,三年前的APEC峰会上,一台YOTA双面屏手机被俄罗斯总统普京作为礼物,赠送给了习大大。这一举动让这个来自俄罗斯的手机品牌一下子出现在了国内消费者的视野中,也让它被不少国内媒体冠以了“国礼”的称号。

    全面屏还是双面屏?要侧重用户需求

    如同用户对于屏幕大小的极致追求导致了全面屏的蓬勃发展一样,双面屏则是针对于用户的另外一项需求——阅读。

    去年,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倡导全民阅读”列为“十三五”时期的重要工作。可见阅读的重要性。而在全民移动阅读大背景下,背面水墨屏的设计正是为了阅读而生,这也成为其他品牌手机难以望其项背的独特优势。

    YOTA CEO张光强

    张光强表示,上半年双摄,下半年全面屏,只能在屏幕上下左右做点改变,中国手机市场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而双面屏让他看到了将手机与阅读器相结合,将两个需求叠加的机会。因此如果以长期的时间段来看,全面屏的改变很小,只能说是升级,双面屏才是变革。

    同时,他还表示“当然我们也是不反对全面屏,阅读的时候还要把空间腾出来,当然我们未来也会研发,改进它,更多的还是强调阅读本身内容的服务。”

    成本太高很无奈,已经控制价格

    说实在Yotaphone3在3000元到4000元档手的机产品中,性能方面并不占据优势,而在功能上Yotaphone3也并没有提供目前主流的双摄像头等配置。

    对此,张光强表示,YOTA自身也面对这价格的压力,并不是故意把价格卖得贵,但是成本确实很高。为了控制价格牺牲品质更是不可能的,包括6模22频、厚度、电池、拍照等,YOTA都没有做任何妥协,至于芯片选择骁龙625,是因为功耗及性能都比较平衡。

    “毋庸置疑的,而且我们的理念,我也不能亏着钱做事情,像有些厂商也在做硬件,做高端商用客户群,当然我们做客户群也是做品质达到他的要求。”

    另一方面,为了节省成本,张光强表示未来YOTA手机将扎根在重庆潼南区。珠三角手机占目前国内手机70%以上的产出,而中国西部,像四川,贵州,重庆这些地方还是在发展中,我们的产品比较聚焦,过来之后科学规划这个空间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关注,能够更加好的节省企业的成本。

    不关注销量数据,第一年销量目标100万台

    目前不论是中国还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进入了饱和的状态,因此业界有声音认为,YOTA作为一个外国品牌,可能知名度还是比较低一些,因此进入中国市场还是有一些困难。

    张光强表示其并不在意这些调研公司的统计数据。“我们不看这些统计数据,因为YOTA的体量还小,现在关注的是自己的阅读用户,做自己的差异化。”

    同时,他还表示在中国5亿部手机市场里,YOTA只定位1%的客户群,拿下有阅读需求的手机用户。而第一年的销量目标是几十万台到100万台。

    同时在销售渠道方面,张光强称,YOTA3也是兼顾了线上和线下。线上与京东以及天猫合作,线下则与爱施德合作。

    不管怎样,在全面屏的大热潮中,YOTA3双面屏的创新无疑为手机产品未来的道路指明了另一个方向。未来的发展如何,也许还要时间的检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