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我们需要的智能家居是什么样子?

    我们需要的智能家居是什么样子?

    会展中心2019年01月02日
    分享

    毫无疑问,家是我们每日生活最多的地方,百十来平米的钢筋水泥格子里,悲欢离合,日日流淌,流淌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在那个房子里出生,在那个房子里成长,那里有我们的亲人,尤其是中国,家或者房子意味更多。

      当80,90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开始有了属于他们的房子之后,定会对房子有了些不一样的情感,伴随着智能手机,高速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智能家居也许会是未来房子的标配。

      智能家居没有普及的原因很值得讨论,喜欢智能家居,能接受智能家居概念的新一代年轻人,还没到自己掌握房子的时候,也就是90年作用的年轻人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属于的概念是房屋的实际拥有者,不能说老爸给你买了套房子,这房子就完全属于你,你对房子的装修,其实是没有自主权的。所以大部分的房产的购买者,或者拥有者还是在60后70后手里,而这部份人的观念相对来讲就没有那么前卫了。似乎有个很好的解释,智能家居没流行起来,主要是因为他的客户还没有房子啊。

      衣食住行,衣食行三个领域,都被互联网急速改变,因为单价低,场景多,用户年轻,网购服装,团购餐厅,滴滴打车,都不需要多少钱,也不需要多大的决策力度。而其中“住”显然不同,房子不是快速消费,价格也没那么便宜,体验门槛很高,有时一辈子就买一套房子,或者一直就是租房住。再好的智能家居也不会那么快速被接受被使用。

       我们需要的智能家居是什么样子呢,或者智能家居未来会,或者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智能家居要有最够的智慧,现在大部分智能家居毫无智慧可言,充其量是一个联网的家电产品,赋予了网络开关远程控制而已,离自我学习,主动学习还差很远,远程监控查看一下家里有没有全部灯光都关闭,这哪里是智能哦。目前市面上的厂商的所谓智能家居充其量是一个家庭自动化组合。

      我们希望未来的家是有人工智能属性的,家居传感器可以学习并指导我们的行为,当我们行为和常规不同时,他会提醒我们,改善行为,并给出建议。

      它能读懂我们的情绪,读懂我们的手势,鉴别意外的产生。

      比如老人独自在家,突然发生状况,晕倒在地,没有力气站起来,没法按报警器,那怎么办?

      孩子在家爬高摔下,摔坏了,不能走路,不能按报警器怎么办?

      智能家居还是要靠以人为核心,为人服务,读懂家里的环境质量,没什么困难,读懂家里人的需求才是核心,才是智能。

      智能体重秤,在手机上显示重量,SO?他需要分析,我最近是否长胖了,他要告诉我是否该运动了。查看冰箱是否最近吃的太多,营养不合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