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四川成都:国际应急救援展助力四川救灾能力升级

    四川成都:国际应急救援展助力四川救灾能力升级

    会展中心2019年06月27日
    分享
      2018年 5月12日下午两点28分那一刻,四川省汶川发生了8.0强烈大地震,山被震崩了!地被震裂了!房子被震塌了!人被震晕了!所有中国人的心被震疼了! 
    四川成都:国际应急救援展助力四川救灾能力升级
      时隔11年,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这次地震,又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为四川祈福,向英雄致敬。

      地震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省委有关部门和宜宾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赶赴震区了解灾情,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组织防灾避险,保障电力、通信、道路等畅通。要加强舆情管控,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内容,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为积极配合国家平安建设,推动应急消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助力企业加快西部市场战略布局。由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中国应急防灾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展览会(Chinafireexpo2019)”定于2019年11月28日-30日在四川成都举办。预计将有国内外的500多家品牌企业携最先进的消防、应急救援产品展出,展出面积将达30,000平方米,专业采购商达50,000多人次。
    四川成都:国际应急救援展助力四川救灾能力升级
      中国国际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展览会(Chinafireexpo2019)目前已成为我国安全领域水平高、规模大、效果好的专业盛会。在向全社会推广和宣传先进消防、应急、安全科技产品,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流平台,推动我国消防、应急、安全技术产业化、市场化、集聚化、国际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已成为国际安全领域了解最新技术产品及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