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招标采购> 格尔木一、二、三期光伏电站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改造项目SVG及其附属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格尔木一、二、三期光伏电站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改造项目SVG及其附属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招标采购2019年10月22日
    分享

      格尔木一、二、三期光伏电站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改造项目SVG及其附属设备采购

          招标内容

      
      受委托, 格尔木一、二、三期光伏电站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改造项目SVG及其附属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项目名称:格尔木一、二、三期光伏电站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改造项目SVG及其附属设备采购
      
      合同编号:4021-XNYWJ(ZC)-SB/JG-第014号(总033号)
      
      招 标 人: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买    方: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格尔木太阳能发电分公司
      
      **受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就格尔木一、二、三期光伏电站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改造项目SVG及其附属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中标人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与买方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项目概况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格尔木光伏电站场址区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东出口、109国道以北的荒漠沙地区域内,土地性质为国有未利用荒地。场址海拔高程在2819m~2925m之间。场址区附近公路发达,场址距市区约30km,距109国道约4km,交通便利,运输方便。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0MW,分三期建设,现已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已建330kV升压站1座,站内设2*150MVA+1*240MVA主变,330kV侧采用单母线接线,1回送出,每台主变低压侧设1段35kV单母线,其中150MVA主变35kV侧母线分别设2套容量为32.5MVar和18.75MVar的TCR型 SVC无功补偿装置,240MVA主变35kV侧母线设2 套25MVar 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
      
      其中,4套TCR型SVC无功补偿装置为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分别由两套控制系统及四个SVC阀组构成,控制方式为一拖二,即1#控制柜控制1#SVC阀组和3#SVC阀组,2#控制柜控制2#SVC阀组和4#SVC阀组;2套动态SVG无功补偿装置为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产品,分两套独立的控制系统运行。4套SVC与2套SVG无功补偿装置独立控制运行,分别接入格尔木光伏电站的AVC系统,但6套无功补偿装置未配置统一协调运行的控制系统。
      
      本工程对330kV升压站内6套无功补偿装置进行改造,工程分三期建设,本期完成对T1主变低压侧的SVC改造,拆除原1#SVC(32.5MVar)、3#SVC(18.75MVar),新建2套22.5MVar的SVG,SVG采用水冷散热方式,增加一套无功补偿协调控制系统,与AVC联调并根据调度指令控制全站SVG。
      
      1.2招标范围及主要工作内容
      
      1.2.1招标范围
      
      (1)主要设备:采购2套补偿容量为感性22.5MVar~容性22.5MVar,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
      
      (2)备品备件及专用工器具:构成设备的任何部件、组件和装置如果在本供货范围及工作内容中没有提到,但对该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是必需的,也应包括在供货范围及工作内容之内。
      
      1.2.2主要工作内容
      
      (1)所采购设备的设计、制造、试验(包括工厂试验、出厂试验、交接试验);
      
      (2)设备(材料)的供货、包装和运输;
      
      (3)调试、联调试运行;
      
      (4)完成SVG装置与监控系统、AVC装置的通讯;
      
      (5)配合光伏电场和试验单位完成动态无功调节试验。
      
      1.2.3交货地点工期及方式
      
      工期:设备备货以买方通知为准,收到买方通知后5内完成设备到货验收,到货验收后15天内设备完成安装、调试、投运,各项设备联调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3后,投标方对存在缺陷予以消除,进行竣工验收。
      
      交货方式:黄河格尔木光伏电站330kV升压站指定地点、车下交货。
      
      1.3 资金来源
      
      本项目资金由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予以解决,资金已落实。
      
      1.4 投标人资格
      
      1.4.1 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的SVG型无功补偿装置生产制造企业。
      
      1.4.2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5 业绩
      
      投标人近三年在国内向光伏、风电项目提供过15Mvar及以上容量的无功补偿装置,且该设备在海拔2000米及以上项目有至少2套的运行业绩(附合同及用户运行证明复印件,合同内容具有容量)。
      
      1.6 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7 招标文件的获取
      
      1.7.1公告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7.2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7:30时截止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