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什么是WiFi6 WiFi6有哪些关键技术

    什么是WiFi6 WiFi6有哪些关键技术

    热点推荐2022年02月15日
    分享


      一、什么是WiFi6

      
      2020年以来,随着移动终端和路由设备更新换代,一个新的概念开始向大众推广——Wi-Fi6,也就是俗称的wifi6。但还有不少小伙伴不明所以,不知道什么是Wi-Fi6。
      
      wifi6的含义要从它的定义说起。Wi-Fi6即第六代无线网络技术,是Wi-Fi标准的名称。是Wi-Fi联盟创建于IEEE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Wi-Fi6将允许与多达8个设备通信,最高速率可达9.6Gbps。
      
      二、WiFi6有哪些关键技术
      
      了解完什么是WiFi6后,那么接下来就看看WiFi6有哪些关键技术呢?其又能够起到怎样的作用呢?
      
      OFDMA技术:
      
      第一大关键技术,是OFDMA技术。OFDMA技术是在OFDM技术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过去的路由器,多台设备同时连接的时候,就会出现网络卡顿问题,原因就是采用的是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也就是说,一台路由器只能对应一个设备,Wi-Fi6引入的OFDMA数据传输模式,这种并行式的传输方式比WiFi5大大提升了效率,包括提供更细致的信道资源分配,提供更好的QOS,更多的用户并发和更高的用户带宽。
      
      实际上,OFDMA是OFDM技术的升级,那么目前市面上哪款WiFi路由器支持这种技术呢?其中360WiFi6全屋路由,正是借用该项技术,实现了多个终端同时并行传输,不必排队等待、相互竞争,从而提升效率和降低时延。
      
      MU-MIMO技术:
      
      第二大关键技术,就是MU-MIMO技术了。WiFi6支持8X8MU-MIMO,能够同时和8个设备进行连接,还是拿食堂打饭来打比方,8个窗口同时启用,相比较1个窗口,效率提升确实十分明显。
      
      但是,只是打饭窗口多了,付钱的窗口依旧还是只有一个的话,也是万万不行的,效率依然不能得到质的提升。MU-MIMO技术就是为此而来的,我们把打饭看做下行,付钱看做上行,MU-MIMO技术的加持下,就是能够让打饭和付钱都有多个窗口同时进行,也就是所谓的“8X8”,这样一来,效率就得到了显著提升了。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对于什么是WiFi6及WiFi6有哪些关键技术都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