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如何选择wifi6路由器 wifi6路由器如何设置

    如何选择wifi6路由器 wifi6路由器如何设置

    热点推荐2022年02月15日
    分享

      如何选择wifi6路由器

      
      红米ax6
      
      三百元价位往往都是各厂商主打性价比的走量机型,关注度是比较高的,像上至399元的红米ax6,下至249元的红米ax5和华为ax3,还包括普联ax3200、小米ax1800,华为ax3pro。在这几款路由器中,更推荐红米ax6。
      
      硬件配置方面:红米ax6和售价599元的小米旗舰路由器AX3600基本一致,其中最重要的核心部件cpu、5G芯片和2.4G芯片与ax3600完全相同。cpu均为高通1.4ghz,5G频段支持80mhz四天线和160mhz两天线。相比ax3600,ax6在信号放大器略有缩水,使用了与红米ax5相同的配置,除此之外免去了意义不大的aiot天线;可以说在300元价位的区间,红米ax6的硬件配置是高出一个级别的。
      
      性能表现方面:ax6表现出色,虽然信号放大器略有缩水但与ax3600差距不大,在对比测试中,最大差距始终控制在20%以内,在环境较差距离较远的c点,性能表现与ax3600几乎处于同一水平。
      
      普联ax5400
      
      在500元价位的路由器,熟悉的一款是小米ax3600、另一款就是普联ax5400。在这两款中,更推荐普联ax5400。
      
      硬件配置方面:普联ax5400采用的是博通平台,CPU为三核1.5G,5G频段支持160mhz频宽四天线,2.4G频段为两天线。相比小米ax3600,ax54005G芯片配置上更胜一筹,但是的cpu性能要差一些。不过日常使用中,无线芯片配置的提升对速率的影响更大,相比cpu要来的更实在一些。
      
      性能表现方面:ax5400的5G频段性能是非常出色的,与小米ax3600相比,多数情况下性能占优,但在环境较差距离较远的c点,性能表现完全超越小米Ax3600。160mhz频宽下的表现也更胜一筹。但有一点需要注意,普联ax5400似乎和高通平台的手机配合使用时表现不佳。
      
      华硕ax86u
      
      华硕ax86u路由器,性能强劲而且运行十分稳定。
      
      硬件配置方面:ax86u采用博通平台,CPU为四核1.8Ghz,5G频段支持160mhz频宽4天线;2.4G频段支持3天线;拥有一个2.5G网口、四个千兆网口,并且千兆网口支持链路聚合;除此之外还拥有两个usb3.0接口,可作为简单的nas使用。Ax86u作为一款高端路由器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固件也是华硕ax86u的一大优势,官方固件功能强大,刷机固件层出不穷,可玩性极高。
      
      性能表现方面:默认情况下华硕ax86u的性能表现并不算突出,在80mhz频宽下测试结果与小米ax3600相仿。但在固件中更改地区为美国或者澳大利亚后,无线性能提升明显。
      
      普联ax6060
      
      普联ax6060的配置与华硕ax86u差别不大,2.4G频段的配置还要更高一些,并且支持光纤接口,可刷华硕的梅林固件,非常适合刷机的玩家。
      
      wifi6路由器如何设置
      
      在了解如何选择wifi6路由器后,接下来我们就该了解一下wifi6路由器该如何设置咯。
      
      1、把路由器正确安装好,网线插入wan口上;
      
      2、用手机连接wifi;
      
      3、在手机上输入路由器登录ip地址,进入登录页面;
      
      4、若检查到自动获取ip地址直接点击“下一步”;
      
      5、设置好“wifi名称和密码”点击“确定”即可完成。
      
      综上便是如何选择wifi6路由器及wifi6路由器如何设置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的用户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