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UCS(优势)—从5G到Wi-Fi 6

    UCS(优势)—从5G到Wi-Fi 6

    热点推荐2022年01月26日
    分享

      从5G到Wi-Fi 6,连接性为行业提供了新的交流机会,改变了我们接收信息的方式。正如我喜欢说的,机会真的是无穷无尽的。这能帮助我们结束贫困、不平等、缺水、饥饿等等。让我们仔细看看广阔的互联世界正在发生什么——这个领域的颠覆者——以揭示下一个世纪将会发生什么。

      
      根据德勤去年发布的一项报告,目前只有十分之三的受访者将 5G 或 Wi-Fi 6 视为三大关键技术——但这种情况即将改变。未来三年,5G 和 Wi-Fi 6 的重要性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成为各组织最关键的无线技术。在同一时期内,4G/LTE 和旧版本Wi-Fi的重要性可能会降低,但它们将继续存在。正如我们在其前身 2G 和 3G 中所看到的那样,至少在未来几年内,4G 和 5G 网络有望在连网设备世界中共存并发挥良好作用。
      
      在短期内,Wi-Fi在帮助减少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负面影响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它减少了社交隔离的影响,并使企业能够将服务转移到网上。我们已经亲眼目睹了互联互通是如何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作为其对2021年Wi-Fi预测的一部分,Wi-Fi联盟认为Wi-Fi 6、Wi-Fi 6E、Passpoint和其他Wi-Fi技术将推动技术创新的激增,并在流感大流行后继续下去。
      
      首先,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一下Wi-Fi 6。Wi-Fi联盟将Wi-Fi 6定义为最新一代Wi-Fi,为高级连接提供更大的容量、效率和性能。Wi-Fi 6 将在企业、家庭和公共场所的个人电脑、接入点、智能手机和 IoT(物联网)设备上获得广泛的全球采用。在这里,企业可以期待巨大的增长。想想 2021 年预计将有近 20 亿台 Wi-Fi 6 设备出货量。
      
      随之而来的是垂直市场的机会,特别是工业和医院网络,因为Wi-Fi 6提供低延迟连接。在交通枢纽、机场和体育场等场所,新的用途自然属于帮助满足健康和安全准则的需要,以提供必要的社交距离测量、健康检查筛查等。它也为更高带宽的应用开辟了机会,如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甚至全息视频。我们肯定会在远程医疗、教育等领域看到用例,因为这些垂直领域依赖于速度和延迟。
      
      企业一般也可以使用无线来改善工作场所的通信。例如,在办公室,Wi-Fi 6可以提高语音和视频应用的速度。随着员工在家工作,企业也可以使用先进的无线技术来提高远程生产力。在德勤的报告中,受访者表示更喜欢将 Wi-Fi 6 用于室内、固定和园区内用例,而在室外、移动则使用5G。
      
      此处需要解决 Wi-Fi 6 的其他驱动因素和障碍。例如,据 Wi-Fi 联盟称,围绕 6 GHz的监管势头将导致2021年全球范围内Wi-Fi的无许可频谱的可用性增加。美国最近批准了对 6 GHz 频段中 1200 MHz 频谱的未经许可的访问。英国、欧洲、韩国、智利、巴西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其国民提供 6 GHz 频段,许多其他国家也在效仿。Wi-Fi 联盟预测,随着多家供应商采用 6 GHz,用户将看到 Wi-Fi 6设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
      
      另一个需要牢记的因素是最新一代的 Wi-Fi 安全,WPA3,它为个人和企业网络带来了关键的更新,以保护用户。Wi-Fi联盟现在要求所有新的Wi-Fi CERTIFIED设备支持WPA3安全,到2021年,该行业将看到更多设备、网络和环境(包括政府和金融机构等敏感环境)更多地采用WPA3。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是Wi-Fi CERTIFIED Passpot等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弥合蜂窝和Wi-Fi之间的差距,使Wi-Fi更易于访问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