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SFP光模块基本概念及使用注意事项详解

    SFP光模块基本概念及使用注意事项详解

    热点推荐2022年01月20日
    分享

      一.SFP光模块概述

      
      1.光模块定义
      
      SFP光模块的封装办法是热插拔小封装,现在最高速率可达10G,LC接口为多。SFP的缩写为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能够简略理解为GBIC的晋级版别。SFP光模块体积比GBIC光模块削减一半,能够在相同的面板上装备多出一倍以上的端口数量。
      
      2.光模块构成
      
      SFP光模块由激光器、线路板IC 和外部配件构成,外部配件包含有外壳、解锁件、卡扣、底座、拉环、橡胶塞,PCBA,拉环的色彩能够帮忙我们差异模块的参数类型。
      
      3.SFP光模块的翻开
      
      GBIC与SFF在光模块,跟着网络的敏捷翻开逐渐被SFP光模块代替。它正朝着小型化与热插拔的方向翻开。SFP 光模块继承了GBIC的热插拔特性,也学习了SFF小型化的优势。选用LC头, 极大的增加了网络设备的端口密度,习惯了网络迅猛翻开的趋势,得到了最广范的运用。虽然现在现已呈现了很多更高技能和更新的光模块产品,但SFP光模块仍然会持续存在很长时刻。在SFP往后,光模块的翻开主要是向着更高速率的翻开,现在现已呈现了10G,40G,100G等光模块。
      
      二. SFP光模块运用窍门
      
      模块在运用过程中有不适当的操作,很简单构成光模块失效。遇到这种状况,先不要着急,仔细检查,剖析具体要素。通常光模块功用失效主要有两种,分别为发射端失效和接收端失效。最多见的要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运用的光纤连接器端面现已污染,构成光模块光口二次污染;
      
      2.光模块光口暴露在环境中,尘土进入而使之污染;
      
      3.运用劣质的光纤连接器等。 所以,在往常运用中要注意光模块的清洗和保护。运用完了后,建议塞上防尘塞。由于模块光触点不清洗,很有或许影响信号质量,或许致使线路疑问和误码疑问。
      
      三.SFP光模块设备注意事项
      
      1.将SFP光模块的拉环向上垂直翻起,卡住顶部卡扣,用手捏住SFP光模块两头,轻推入SFP插槽,直至SFP模块与插槽紧密接触(能够感到SFP光模块顶部和底部的弹片卡住SFP插槽)
      
      2.设备/拔出SFP光模块时要佩带防静电手腕
      
      3.在没有超卓接地办法的状况下,不要直接插拔SFP光模块,或许会致使SFP光模块或SFP插槽中的电子元件被静电击穿,构成器件损坏。
      
      4.将SFP光模块的拉环扳至水平方位用于铲除弹片与SFP插槽的固定联络,强行拔出SFP光模块,将损坏弹片或插槽内的卡扣。
      
      总结:SFP光模块是小型可热插拔光收发一体模块,在通讯作业运用较广泛,SFP光模块有很多种类型,如:BIDI-SFP、电口SFP、CWDM SFP、DWDM SFP、SFP+光模块等。其他,关于同类型的XFP、X2、XENPAK光模块而言,SFP光模块不只能与其直连,还具有本钱较其更低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