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分类介绍

    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分类介绍

    热点推荐2021年10月25日
    分享
      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分类介绍
      

      液位传感器,是一种常见的传感器,能够对各介质的液位进行测量,所以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制药,电力等系统。那,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其又有多少种分类呢?

      一、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常用静压测量原理:当液位变送器投入到被测液体中某一深度时,传感器迎液面受到的压力公式为:Ρ=ρ·g·H+Po
      
      式中:
      
      P:变送器迎液面所受压力
      
      ρ:被测液体密度
      
      g:当地重力加速度
      
      Po:液面上的大气压
      
      H:变送器投入液体的深度
      
      同时,通过导气不锈钢将液体的压力引入到传感器的正压腔,再将液面上的大气压Po与传感器的负压腔相连,以抵消传感器背面的Po,使传感器测得压力为:ρ·g·H,显然,在已知ρ和g的情况下,通过测取压力P,就可以得到液位深度。
      
      二、液位传感器的分类
      
      1、第一类为接触式,包括单法兰静压/双法兰差压液位变送器,浮球式液位变送器,磁性液位变送器,投入式液位变送器,电动内浮球液位变送器,电动浮筒液位变送器,电容式液位变送器,磁致伸缩液位变送器,侍服液位变送器等
      
      2、第二类为非接触式,分为超声波液位变送器,雷达液位变送器等

      综上便是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分类介绍,希望对大家有所用。液位传感器具有结构精巧,安装灵活等优点,为用户提供了方便的液位检测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