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能建筑节能电气设计

    智能建筑节能电气设计

    热点推荐2021年10月18日
    分享
      照明系统节能设计
      
      照明系统的节能设计,是建筑设计的重要环节之一,此项设计可显著降低能源消耗。白炽灯虽具有安全、简单,便于维护,光色好,价格较低的显著特点,但其发光率及小,节能效果不佳。在实际的施工中,可选用效能较高的光源。室内光源可选用功率小的荧光灯或LED节能灯,室外光源可选用金属卤化物灯或高压钠灯。若选用荧光灯和气体放电灯,还需安装电容器。若能原因自然光源,则在建筑物设计中,可加以合理运用。
      
      减少线路电能消耗
      
      在高层建筑中,线路电能损耗也是造成电能巨大浪费的重要来源。基于此,电气设计人员可在电路设计中,着重考虑线路耗能问题。根据机械长度及发热需求,尽可能选用低压线路截面,减少线路的电耗。也可将电阻率较小的材料加以运用,例如铝线和铜芯导线等。此外,选取能耗低的变压器或噪声小的节能接触器。
      
      尽可能提升供配电系统的功率因数
      
      提高供配电系统功率因数的提升,可在电气节能上得到显著效果。若想提升自然功率因数,可通过异步电机、同步电动机或可实现电力变压器轻载运行的方式来解决。无功功率的人工补偿中,设计人员还需在使用高低压柜集中与分散就地补偿的方式。此外,在设计过程中,尽可能选用三相负荷,以达到平衡的目的,提升用电设备的功率因数,运用合理的容量和地点加以无功补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