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无线网络信号太慢了怎么办?

    无线网络信号太慢了怎么办?

    热点推荐2021年09月26日
    分享
      无线网络信号太慢了怎么办?
      

      无线网络信号太慢了怎么办?可以试着从这几方面查找原因:

      1、无线AP故障
      
      有时,网络性能太差的根本原因有可能在于某个AP接入点已经发生故障了。你可以检查接入点,看看天线有没有断掉,状态灯是不是指明出错了,电源功率够不够等等。可以试着重启AP,这个办法通常会解决固件的死锁问题。要保持固件的最新,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未来的死锁更少一些。
      
      2、使用范围没有完全覆盖
      
      无线网络信号会因为设施环境不同而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说无线网络需要穿墙,这会极大地减弱信号,导致设施的某些区域拥有有限的甚至没有射频信号的存在,这会极大地降低性能并中断无线应用的运行。
      
      要应对使用范围没有完全覆盖问题,用户需要改善受影响区域的信号强度。可以增加发送功率,用更强的新天线替换旧天线,或者将AP更好地覆盖整个区域。
      
      3、无线网络利用率太高
      
      当只有一个无线接入点但是使用的用户太多,或者用户们下载超大型的文件,这样需要无线网络的接入点的达到最大容量。在这种条件下,数据帧传输时间会大大增加。解决此类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将较低的功率将接入点AP放在更靠近的位置,这种方法可以减少每个接入点中的用户数量,从而使每个用户获得更多的容量。
      
      4、射频干扰
      
      对于无线网络来说,干扰信号源有以下几种:微波炉、手机、支持蓝牙的设备、跳频扩频无线网、邻近的无线网。其中,最具有破坏性的就是人们在家里和单位中广泛使用的24.GHz的手机和无绳电话。
      
      射频干扰会占用空气这种无线传输媒介,会延迟用户发送和接收数据的时间,并导致冲突,进而导致数据重发。如果网络带宽中噪音强度超过了-85dBm,那么射频干扰就存在着损害网络性能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用户的重试率将超过10%,这时用户会感到网络速度受到了影响。
      
      在检查中,如果发现无线信号不稳定,主要来自于射频干扰,我们就需要除掉这种干扰。如果有干扰只出现在家中微波炉和无线电话运行的时候,解决办法就是,把无限接接入点放到不同的信道上,避免这种干扰。
      
      除了上面所说的,还要检查无线信号附件有无其他无线网络。当检查出来别人和我们所使用的网络信道相同,这时,就需要修改信道,将原来信道修改为不冲突信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