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有什么区别?两者如何选择?

    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有什么区别?两者如何选择?

    热点推荐2021年08月23日
    分享
      PoE交换机主要是通过网线为受电端设备(PD)提供数据和电力传输。随着对PD设备(如IP电话、IP摄像机、无线接入点AP等IoT设备)部署需求的不断增加,PoE交换机凭借简化部署、降低成本等优势在企业、校园、商场等网络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市面上常见的PoE交换机类型有标准和非标准两种类型,这两种类型有什么区别?面对两者该如何选择?
      
      什么是标准PoE供电?什么是标准PoE交换机?
      
      标准PoE供电具有握手协议(2.7~10.1V电压),符合IEEE802.3af或IEEE802.3at或IEEE802.3bt标准,它是在供电端设备(PSE)与受电端设备(PD)握上手之后才会进行升压供电,其中PoE控制芯片负责检测受电端设备是否符合标准。
      

      标准PoE交换机是一种符合标准PoE供电的网络交换机,根据不同的标准可划分为PoE交换机(IEEE802.3af)、PoE+交换机(IEEE802.3at)和PoE++交换机(IEEE802.3bt),不管是哪种标准PoE交换机,在供电之前都会进行检测(主要检测支持IEEE802.3af或IEEE802.3at或IEEE802.3bt标准的受电端设备),以便确保交换机与受电端设备之间的电源兼容,从而进行供电。若检测不到支持以太网供电标准的受电端设备,标准PoE交换机将不会为所连接的设备进行供电,从而有效预防对非标受电端设备造成损伤,起保护作用。

      什么是非标准PoE供电?什么是非标准PoE交换机?
      
      非标准PoE供电不具有握手协议,无PoE控制芯片,没有检测过程,它不管终端设备是否支持PoE,都会为所连接的终端设备提供48V或其他电压值的电力。
      
      非标准PoE交换机(即非标PoE交换机)不符合IEEE标准,当非标准PoE交换机连接到网络终端设备时,便会即刻开启供电模式,这意味着无论终端设备是否支持PoE,都将通过网线为其进行供电,若是终端设备不支持PoE,使用非标准PoE交换机有可能会烧毁终端设备。
      
      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之间有什么区别?
      
      由上可知,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内部结构(有无PoE控制芯片)和工作方式上,除此之外,两者的供电方式、以太网应用、成本等方面也存在差异。
      
      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的区别之供电方式不同
      
      PoE交换机有三种供电方式:模式A(End-Span末端跨接法)、模式B(Mid-Span中间跨接法)以及4-pair。如下图,在模式A中,PoE交换机通过1、2、3、6四个引脚在传输数据的同时进行供电;在模式B中,PoE交换机通过4、5、7、8四个引脚进行供电;在4-pair模式中,PoE交换机通过所有引脚(1、2、3、4、5、6、7、8)进行供电。标准PoE交换机可支持这三种模式进行供电,但非标准PoE交换机只能支持模式B进行供电。


      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的区别之以太网应用不同
      
      标准PoE交换机一般可支持10/100/1000Mbps传输速率,能与Cat5/5e/6网络跳线连接,最大传输距离可达100米,因此,标准PoE交换机可用于传统的10/100BASE-T以太网也可以用于1000BASE-T以太网;而非标准PoE交换机只能用于10/100BASE-T以太网。
      
      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的区别之成本不同
      
      标准PoE交换机内部都配备PoE控制芯片,可对受电端设备(PD)进行检测和分类;而非标准PoE交换机内没有该配置,无检测分类功能,因此,一般来说标准PoE交换机的价格高于非标准PoE交换机的价格。


      标准PoE交换机与非标准PoE交换机两者之间如何选择?
      
      综上,出于安全性考虑,标准PoE交换机是IP电话机、IP摄像头、无线接入点(AP)等基于IP的终端设备的首选供电设备;但,如若您的预算有限,可考虑非标准PoE交换机,但在选购非标准PoE交换机时,一定要选择一款电源规格与其所连接受电端设备的电源规格一致的非标准PoE交换机,否则将会烧毁您的受电端设备,此外,请勿将计算机和其他非PoE设备连接到非标准PoE交换机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