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能家居常见的连接方式有哪些

    智能家居常见的连接方式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1年08月23日
    分享
      近些年来,随着科技的发越来越来快。人们印象中逐渐多了一个概念,“物联网”虽然大家都还没弄清这到底是什么?但是,另一个开始逐渐深入家庭的板块帮我们简单的解释了物联网这个概念的含义,那就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与舒适,当然也使我们变得更加慵懒。那么,它们是靠什么方式去交流的呢?就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1、Zigbee
      
      Zigbee 也称为紫蜂,是IEEE 802.15.4协议的代名词。适用于传输范围短、数据传输速率低的电子设备,其特点是近距离、低复杂度、自组织、低功耗、低数据速率。主要适合用于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领域,可以嵌入各种设备。
      
      2、Wi-Fi
      
      Wi-Fi 是一种短程无线传输技术,能够在数百米范围内支持互联网接入的无线电信号。它的优点是连接外网,由之而来的缺点是断网和连接设备过多影响设备的稳定性,但它作为一种古老的传输协议今天也在不断进化,比如 Wi-Fi6,提升传输速率的同时,还解决了曾经多设备无法同时通信的弊端。
      
      3、蓝牙
      
      蓝牙是一种支持设备短距离通信(一般10m内,实际应用中有效稳定距离为6m内)的无线电技术。特点是适用范围广、传输距离近,灵活低功耗。在智能家居中,蓝牙扮演的角色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首次接入设备时用于快速查找和发现新设备,一种是局部范围的两个设备实现互联,比如蓝牙 Mesh 灯组。
      
      4、红外
      
      红外是红外线的简称,可能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接触到最古老、应用最广泛的无线传输协议。它特征是点对点传输,近距离且不能有障碍物,因此主要用于电视和空调等家电的遥控。在智能家居中,除了个别电器依然采用红外遥控,更多应用则是我们使用各个智能平台的红外万能遥控器接入老电器实现智能化控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