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如何设计一个人人都想居住的智慧城市

    如何设计一个人人都想居住的智慧城市

    热点推荐2021年08月02日
    分享
      在世界各地,政府都面临着快速城市化、公民期望提高和对现代基础设施需求的挑战。 云计算的出现加速了新技术解决方案的采用,以改善我们的城市和生活质量。
      

      智慧城市或社区正在迅速扩张,以创造新的经济机会、保护环境和增强公民服务。 研究表明,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拉丁美洲城市的智慧城市资金有所增加。 根据 Smart Cities World 的数据,到 2025 年,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将超过 2 万亿美元。

      什么是智慧城市或智慧社区?
      
      智能社区的主要目标是使用数字解决方案来应对城市、县或地区的挑战:
      
      1. 长期节约资源。
      
      2.通过提供高效的公用事业和服务来改善公民的福祉。
      
      3. 预测潜在危害并采取预防措施——例如洪水检测、能源短缺、下水道泄漏等。
      
      4. 使用数据和数字平台来改善公民对医疗保健或社会服务的参与。
      
      5. 与清洁能源一起做出环保选择。
      
      什么是智慧社区的例子?
      
      世界各地有许多智慧城市的成功实施。例如,法国第戎市被认为是法国第一个智慧城市。第戎专注于改善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通过采用智能路灯、智能停车场等来降低电力成本。另一个重点领域是通过 Wi-Fi 点、闭路电视和集中式枢纽等互联智能服务实现公民的安全和保障用于危机管理。
      
      最近,我亲眼目睹了一个靠近我在弗吉尼亚州居住的地方的智能社区。过去几年,斯塔福德县一直在规划、设计和投资智能社区试验台。随着智慧社区测试中心的落成,他们的努力终于在 2021 年 5 月 25 日取得了成果。斯塔福德智慧县倡议的一些重点领域是 1. 无处不在的宽带,2. 减少交通拥堵,3. 改善社区安全以及车辆和行人的安全,4. 减少能源消耗,以及 5. 使社区对新企业、初创企业和公民。
      
      以下是在斯塔福德的弗吉尼亚智能社区测试平台中试行的一些用例:
      
      1. 公共安全
      
      • 使用无人机进行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
      
      • 废水中的 Covid-19 测试。
      
      • 利用传感器检测烟雾和洪水。
      
      2. 网络安全
      
      • 利用基于区块链的尖端军用级网络技术来保护物联网传感器。
      
      • 在政府中心部署使用该技术的摄像头。
      
      3. 连通性
      
      • 为服务不足的人群实施固定无线宽带。
      
      4. 危险检测
      
      • 使用室外传感器检测森林火灾和洪水。
      
      5. 楼宇管理
      
      • 使用集中式事件响应平台来提高态势感知能力,从而更快、更安全地做出响应。
      
      6. 经济发展和旅游业
      
      • 虚拟现实 (VR) 和数字孪生为潜在游客提供该县的虚拟历史之旅。
      
      城市应该做些什么来启动智慧城市计划?
      
      要开始智慧城市计划,请了解该地区的需求,与居民和企业交谈以收集反馈并优先考虑用例。接下来,考虑资金选择——伙伴关系、联盟和赠款是典型的资金来源。例如,由于与微软等合作伙伴的合作,雅典创建了一个成功的智慧城市项目。最后,考虑一个试点计划来启动您的计划,以便在扩大规模之前测试用例。
      
      智慧城市如何应对网络威胁?
      
      智慧城市中使用的物联网设备暴露了可被网络攻击利用的漏洞。因此,关注降低网络安全风险的方法非常重要。其中一些方法包括 - 身份验证、加密和访问控制的基本措施。添加到持续的安全监控和端到端的安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包括供应商和第三方设备。
      
      智慧城市建设面临哪些挑战?
      
      除了处理资金问题和网络安全方面的挑战外,以下是实施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的一些挑战:
      
      1. 基础设施。技术基础设施是智慧城市(网络、物联网设备等)的核心,挑战可能包括电源、连接和无缝集成。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建立连接各种 IT 系统和简化信息流的基础设施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能够将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报告的市民问题与当地政府联系起来,当地政府又将其分配给最近的供应商来解决问题。
      
      2.建设包容性智慧城市。确保所有居民部门的考虑都包括在内,尤其是受保护的群体,即使是那些没有连接的群体。
      
      3. 隐私。通过清晰的沟通和透明度向居民保证收集的数据的隐私。
      
      4. 社区参与。为了让智慧城市有效,重要的是要让居民参与进来。组织市政厅、电子邮件通讯和在线教育可以帮助保持公民参与并获取最新信息。
      
      结论
      
      智能社区已成为公民的基本期望,因为他们希望提高生活质量并为子孙后代创造可持续的环境。然而,智能社区不是实施高科技数字解决方案,而是通过公民参与、社区优先计划和衡量对社区人们生活的影响来创建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