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慧教室解决方案解析

    智慧教室解决方案解析

    热点推荐2021年08月02日
    分享
      打开电脑就能看到学校园区、楼栋、教室的设备运作情况;远程开关教室窗帘、电灯,设备现状统统一览无遗;隔着屏幕就能同时对5000多间智慧教室进行管控......这是什么神奇的教室管理平台?
      
      当前,智慧教室建设之风吹遍各大院校。高校在前端享受智能十足的教学环境时,藏身于幕后的智慧教室管理问题也应得到重视,让科技的成果真正惠及各方。
      
      相比传统教室,智慧教室的空间布局根据不同的教学模式灵活转变,整个教学环境更舒适,更便于开展教学活动。信息化软硬件与教学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服务于教学,促进师生和生生的协作、互动和分享,提升整体教学效率。越来越多的教学模式引入课堂,教学主体由老师向学生转变,提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自主学习、探究性/协作性学习,高效地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素质。
      
      智慧教室在学校智能化项目中占比比较大,智慧教室如何做呢?需要做哪些系统呢?
      
      这一份《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各位!
      

      围绕“教、学、管、评”,数据应用创新

      教学活动无界触达:跨域远程互动/直播教学,常态化录播,线上巡课、督导;
      
      教学体验全面升级:无线投屏,自由板书,场景化智能环境管控;
      
      教学过程全面掌握:基于课堂视频分析的课情分析,基于全量数据的教学大数据分析;

      基础功能
      
      通过八大智慧化基础功能,实现教室的可视化、远程化、智能化、联动化运行管理;解决多媒体教室日常管理、使用、维护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应用功能
      
      创新教学模式、打造精品课程和提升授课质量,为学生见识智慧课堂、改变学习观念、体验新型学习提供平台,为智慧化课堂建设起引领和推动作用。

      录播多屏互动研讨教室
      
      设计思路
      
      聚焦“精品录播”,以“教学互动为导向”,提供可扩展性、高效率、适合融入常态化教学的资源建设手段。

      多屏互动研讨教室
      
      设计思路
      
      聚焦“授教互动”,以“学生为教学资源建设为导向”,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适合融入常态化教学的资源实施。

      多变研讨教室
      
      学生分组而坐,通过智能终端,接入智慧教学系统,通过智慧屏开展研讨互动。

      灵活多变研讨教室
      
      桌椅布局灵活多样,符合不同学科特色,构建小组讨论型、辩论型、自由讨论型、混合型等多种布局,满足不同授课模式需求。

      自主学习空间
      
      帮助学生自主学习,在线教育与智慧课堂相辅相成,以科技引领风尚,满足学生获取知识的更多自主空间。

      远程教育:打破空间限制,创建身临其境的远程教学环境

      自主学习:常态化录播加速教育资源积累,创建学生自主学习条件

      课堂管评:多样考勤、课情分析,促进精细化管理

      线上管理:线上巡课督导,减轻管理负荷、提升效率

      数据创新:教学大数据分析,支持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教学,数据共享

      河姆渡方案馆支持本期方案下载:《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