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网络机房建设详细技术方案

    网络机房建设详细技术方案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11日
    分享
      开放式网络桥架顾名思义又称为:金属网格式电缆桥架,开放式电缆桥架,网状桥架,网格式桥架来源于欧洲,是桥架的发展和创新,由于网格式的特点,网格式桥架不适用于室外或有污染腐蚀性的空气及飞溅液体的场合;适用于常见于高集成的数据机房、无尘车间、设备内外的通信、电气线路。
     
      开放式网格桥架,具有开放型,更美观,安装便捷,维护方便,改装升级也变得简单,兼顾屏蔽,承重,自身更轻巧、耐用。
      
      开放式网络桥架的工艺:
      
      原材料为钢丝、不锈钢,经焊接后成型,最后进行表面处理。
      
      表面处理:
      
      1、电镀锌:锌层厚度10um以上,适合于室内使用。
      
      2、锌层厚度60um以上,适合于室外使用。
      
      3、不锈钢:( 201 202 304 316 316L)。
      
      4、电抛光:适用于不锈钢材质表面处理。
      
      5、喷 塑:适合于需要彩色的场合。
      
      4、表面喷粉:可以依据客户不同的颜色要求,广泛应用在数据中心,可以和周围的环境协调。
      
      外形尺寸:
      
      所标尺寸以内径计算.
      
      深度:35mm, 50mm, 60mm, 75mm, 100mm &150mm.
      
      宽度:50-900mm.
      
      长度:1米 --- 3米
      
      材料直径:3.8~ 6.0mm.
      
      所有电缆桥架的长度为3000mm
      
      开放式网络桥的特点:
      
      (1)提高了系统升级和维护能力,为升级留欧余地;
      
      (2)在综合布线系统可以灵活应用,适用于布线桥架的上下走线;
      
      (3)线路和设备的检修非常快速安全;
      
      (4)节省了二次重复投资的昂贵成本;
      
      (5)自重仅是传统桥架的1/5;
      
      (6)比传统桥架节省2/3的安装时间;
      
      (7)布线系统和周边生产环境更清洁,卫生和美观;
      
      (8)网状的机构使它的散热更好,有效的延长线缆的使用寿命。
      
      开放式网格桥架和传统桥架的区别
      
      网格桥架历史上,国内使用的传统,对各种电力电缆或控制电缆,而在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对齐网格电缆桥架使用是桥的普遍的。开放网格电缆桥架跟传统封闭桥架相比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Image开放网格式桥架让所有的线缆都根根可见的,可以完全控制接线工程的质量,在将来出现故障时,可以迅速确定电缆问题和采取适当的措施,且自然通风和散热,热量不会聚集,可以使用截面积更小的电缆,从而降低电缆采购成本。而传统的桥架散热性能差,维护不方便,安装麻烦。而且传统桥架自身也比较重,散热性比较差!开放式网格桥架可以用于各种安装方式,并且快速安装节约工人,比传统桥架至少节约1/3的安装时间。
      
      为什么数据机房要安装使用开放式网格桥架?
      
      因为网格桥架是最新的开放式电缆桥架,相比于传统的桥架模式,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所在,可以全线管控布线工程的质量,便于维修和有着应急速度快的优点,下面详细给大家说说能让数据机房选择使用开放式网格桥架的十大原因。
      
      (1)维护维修工作简单机房中经常会增减或变更设备,在此同时就会拆除或增加电缆,而使用开放结构的网格桥架可以最大限度地观察到电缆,所以很容易辨别需要更换的电缆,使得维护和维修工作变得简单。
      
      (2)灵活简便
      
      网格式桥架产品无需订制任何弯头,三通等部件,均可根据施工实际情况做成各种形式。这个特点对于设计人员以及安装人员来说都非常简便,可大幅度缩短安装时间。运用灵活,开放网格式桥架允许从任意点出线,可以很方便的和各种机器设备连接起来,能随意更改出线点;而且它轻便灵活,可以装在生产设备的顶上、底下、周边,可以轻松的游走于各种器械中间,顺着生产线、装配线安装。
      
      (3)降低电缆采购成本并降低能耗
      
      开放式网格式桥架为开放式,线缆自然通风散热,热量不会聚集,桥架内温度不会升高。因此线缆性能得到优化,可以使用截面积更小的电缆,从而降低电缆采购成本。
      
      (4)形式美观
      
      由于线缆可见,要求施工时线缆顺序摆放,而且网格式桥架做工精细,更能依照客户要求喷涂成各种颜色,整个系统在安装完毕后显得很生动,打破以前机房黑色或灰色为主调的沉闷气氛。另外一种流行的做法是采用本色的桥架但使用彩色电缆,由于是开放桥架,所以安装完毕后也十分美观。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楼宇,厂房,机械设备加入网格粉丝团最大的原因。
     
      (5)优秀的承载能力
      
      开放式网格式桥架虽然轻便,但并不牺牲最重要的承载性能。桥架采用直径4mm-6mm的高品质钢丝根据力学原理进行优化配置混合,并采用特殊订制的焊接机进行横纵交叉焊接及其侧弦和顶弦的T型焊接,以达到每个焊点能承受500公斤的张力。T型焊接所形成的安全T型边沿是网格式桥架的全球专利,避免了焊接点的尖锐端面,不仅能保护线缆,对施工及安装人员也更安全。
      
      (6)经久耐用、安全牢固
      
      开放式网格式桥架是由高品质的钢丝焊接而成,是全球通过测试最多的桥架,以最轻的自重为用户提供最强的承载性能,除了电镀锌和热镀锌的表面处理,网格桥架和附件还提供高品质经去污处理的304L和316L不锈钢系列,经盐雾测试后表面,其使用寿命是未经处理的不锈钢的三到四倍,即使在严苛的环境下也能保证长期的耐用性。
      
      (7)散热性强
      
      开放网格式桥架让所有的线缆都根根可见,可以全面管控布线工程的质量,日后万一发生故障,也能快速确定问题线缆并采取相应措施且因线缆自然通风散热,热量不会聚集,可以使用截面积更小的电缆,从而降低电缆采购成本
      
      (8)安装方便,节约人工
      
      开放式网格桥架可以用于各种安装方式,而且不需要各种特殊定制的部件如折弯、三通、四通、变径等等。这些特殊部件都可以在施工现场采用直段桥架利用简单工具(剪钳)直接做成,帮助用户减短设计和安装时间。此外,这种新式的结构还可以更好的管控线缆,将来维护和升级的时候也很简便。
      
      (9)防火性强
      
      开放式网格桥架防火性能是1000 摄氏度 — — 高温下也可以保持 90 分钟,保护桥梁的安全性。
      
      (10)网格式桥架还有一些自己创新独特的地方,比如它的快速安装系统,直接卡接支架和桥架,两个桥架能不用螺丝螺帽而快速连接,这些都能帮助缩短安装时间,让工程及时完工。
      
      小结:
      
      现在网格桥架在国内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不仅仅用于电力、通讯行业了,很多的机械设备厂商也是改进产品,在产品逐渐加进这种开放式网格桥架。这也是机械设备行业的一个趋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