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能安防系统的基本组件有哪些

    智能安防系统的基本组件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11日
    分享
      智能安防系统的基本组件有哪些?
      
      摄像头:摄像头有应用于室外的,也有应用于室内的。室内的肯定不能用在室外。摄像头的作用我就不用多说了,无非就是录制画面。现在的安防摄像头普遍具有移动抓拍功能,监测到物体移动会自动抓拍,可以选择推送给用户,而如果画面没有变化则基本上不需要写入新的数据,存储空间占用也不大。常见的室内摄像头有广角和云台两种,广角的覆盖面积比较大(也就是焦距很短),但是不能移动,云台的可以上下左右转动,但是一般视野覆盖的区域比较小(也就是焦距比较长),两者各有利弊,可以搭配使用。略有遗憾的是,目前绝大部分云台摄像头还不具备自动追踪移动和自动巡检的功能。
      
      门磁:门磁前面也说过,可以感应门或者窗的开启状态。
      
      智能门锁:智能门锁现在正在迅速普及,用起来非常方便,一般支持密码、指纹、钥匙等多种方式开锁,同时还具有联动功能和报警功能,例如主人回来可以自动解除警戒状态,而暴力撬锁则会触发报警。
      
      人体红外传感器:人体红外传感器可以感应人体的移动,当然很多时候它都用作灯光控制的基础传感器,但是对于安防来讲,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燃气传感器:用于监测空气中是否有燃气成分,一般设置在厨房或者有燃气管道进入的卫生间。
      
      水浸传感器:用于监测是否有水,一般设置在厨房或者卫生间。
      
      烟雾传感器:由于监测是否产生烟雾,一般设置在火灾隐患比较大的区域,例如厨房。有条件的话,可以每个房间安装。
      
      声光报警器:声光报警器主要就是在监测到有外人闯入时自动发出高分贝的声音和闪光,威慑力还是很强的。
      
      机械手:可以关闭水、气阀门,比如可以与燃气传感器联动,检测到燃气泄漏时关闭燃气阀门。
      
      智能猫眼:智能猫眼其实并不算是一个必备组件,但是这里也大概说一下吧。智能猫眼可以将门口的情况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其实就是相当于在门口放了一个摄像头。当然,它的功能更多样一点,比如支持人脸检测啊,长时间停留报警等。如果家中有视频矩阵,还可以在有客人来访的时候自动将画面投到电视或者其他屏幕上。
      
      除以上组件外,有条件的建议加入UPS和备用网络出口。
      
      现在的情况下,小偷对安防系统也多少有些了解,一般盗窃入室都会先断掉电源,而如果有了UPS,则安防系统依然能够正常工作,具有相当的威慑力。备用网络出口主要是为了防止小偷入室前断掉网络,但是实际上问题不会太大,懂得断掉网络的小偷也不多,除非安防要求非常高,被盗风险很大,可以考虑备用网络。
      
      安防系统其实是智能家居的基础系统,可以应对各种非法入侵、燃气泄漏、火灾、漏水等情况,实用性非常强。
      
      同时安防系统中的门磁或者红外传感器都是可以和其他系统共用的,所以,虽然安装系统看上去好像成本不低,但是实际上成本并不高,同时其带来的安全感也是非常棒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