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电线规格与功率对照表

    电线规格与功率对照表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10日
    分享
      电线规格哪些
      
      2.5平方 适用于民用照明、4平方用于室内插座、6平方用于即热型热水器。
      
      铝芯绝缘导线载流量与截面的倍数关系
      
      截面:1 1.5 2.5 4 6 10 16 25 35 50 70 95 120
      
      倍数:9 9 9 8 7 6 5 4 3.5 3 3 2.5 2.5
      
      电流:9 14 23 32 48 60 90 100 123 150 210 238 300
      
      口诀一:
      
      十下五;百上二;二五三五四三界;
      
      七零九五两倍半;穿管温度八九折;
      
      铜线升级算;裸线加一半
      
      说明:
      
      十下五就是十以下乘以五;
      
      百上二就是百以上乘以二;
      
      二五三五四三界就是二五乘以四,三五乘以三;
      
      七零九五两倍半就是七零和九五线都乘以二点五;
      
      穿管温度八九折就是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在算好的安全电流数上乘以零点八或零点九;
      
      铜线升级算就是在同截面铝芯线的基础上升一级,如二点五铜芯线就是在二点五铝芯线上升一级,则按四平方毫米铝芯线算.
      
      裸线加一半就是在原已算好的安全电流数基础上再加一半
      
      电线的规格
      
      电缆规格是指电线电缆的芯数和截面尺寸的表示法的含义。电力系统采用的电线电缆产品主要有架空裸电线、汇流排(母线)、电力电缆(塑料线缆、油纸力缆(基本被塑料电力电缆代替)、橡套线缆、架空绝缘电缆)、分支电缆(取代部分母线)、电磁线以及电力设备用电气装备电线电缆等。
      
      扩展资料
      
      电线规格表示
      
      通常表示法
      
      ①单芯分支电缆规格表示法:同一回路电缆根数*(1*标称截面), 0.6/1KV, 如:4*(1*185)+1*95 0.6/1KV
      
      ②多芯同护套型分支电缆规格表示法:电缆芯数×标称截面-T,如:4×25-T
      
      详细表示法
      
      因为分支电缆包含主干电缆和支线电缆。而且两者规格结构不同,因此有两种表示方法:
      
      ①将主干电缆和支线电缆分别表示,
      
      如:干线电缆:FD-YJV-4*(1*185)+1*95 0.6/1KV
      
      支线电缆:FD-YJV-4*(1*25)+1*16 0.6/1KV
      
      这种方法在设计时尤为简明,可以方便地表示出支线规格的不同
      
      ②将主干电缆和支线电缆连同表示,如:FD-YJV-4*(1*185/25) +1*95/16 0.6/1KV[1]
      
      这种方法比较直观,但仅限于支线电缆为同一种规格的情况,无法表示支线的不同规格:
      
      由于分支电缆主要用于1KV低压配电系统,因此,其额定电压0.6/1KV在设计标注时,可以省略。
      
      电缆的型号由八部分组成:
      
      用途代码-不标为电力电缆,K为控制缆,P为信号缆;
      
      绝缘代码-Z油浸纸,X橡胶,V聚氯乙稀,YJ交联聚乙烯
      
      导体材料代码-不标为铜,L为铝;
      
      内护层代码-Q铅包,L铝包,H橡套,V聚氯乙稀护套
      
      派生代码-D不滴流,P干绝缘;
      
      外护层代码
      
      特殊产品代码-TH湿热带,TA干热带;
      
      额定电压-单位KV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 电线规格
      
      怎样认识各种电线的规格
      
      电缆规格就是电线电缆的芯数和截面尺寸的表示法的含义。电力系统采用的电线电缆产品主要有架空裸电线、汇流排(母线)、电力电缆(塑料线缆、油纸力缆(基本被塑料电力电缆代替)、橡套线缆、架空绝缘电缆)、分支电缆(取代部分母线)、电磁线以及电力设备用电气装备电线电缆等。
      
      相关缩写含义
      
      RVVP: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屏蔽聚氯乙烯护套软电缆电压300V/300V 2-24芯
      
      RG:物理发泡聚乙烯绝缘接入网电缆用于同轴光纤混合网(HFC)中传输数据模拟信号
      
      UTP:局域网电缆用途:传输电话、计算机数据、防火、防盗保安系统、智能楼宇信息网
      
      KVVP:聚氯乙烯护套编织屏蔽电缆用途:电器、仪表、配电装置的信号传输、控制、测量
      
      SYWV(Y)、SYKV 有线电视、宽带网专用电缆结构:(同轴电缆)单根无氧圆铜线+物理发泡聚乙烯(绝缘)+(锡丝+铝)+聚氯乙烯(聚乙烯)
      
      RVV(227IEC52/53)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用途:家用电器、小型电动工具、仪表及动力照明
      
      AVVR 聚氯乙烯护套安装用软电缆
      
      SBVV HYA 数据通信电缆(室内、外)用于电话通信及无线电设备的连接以及电话配线网的分线盒接线用
      
      RV、RVP 聚氯乙烯绝缘电缆
      
      BV、BVR 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用途:适用于电器仪表设备及动力照明固定布线用
      
      RIB 音箱连接线(发烧线)
      
      KVV 聚氯乙烯绝缘控制电缆用途:电器、仪表、配电装置信号传输、控制、测量
      
      SFTP 双绞线传输电话、数据及信息网
      
      UL2464 电脑连接线
      
      VGA 显示器线
      
      SYV 同轴电缆无线通讯、广播、监控系统工程和有关电子设备中传输射频信号(含综合用同轴电缆)
      
      SDFAVP、SDFAVVP、SYFPY 同轴电缆,电梯专用
      
      JVPV、JVPVP、JVVP 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及护套铜丝编织电子计算机控制电缆
      
      扩展资料
      
      选择标准
      
      1、选铜芯电线:电线电线,首先要到导电性能好。市面上有铜芯电线和其他电线。铜芯电线是室内装修实用最多的一种。不过铜芯电线又分为几种,有大半径铜芯和多线铜芯。
      
      2、负载能力强的电线:家庭中的用电量时大时小,最大的时候我们会开着电视,开着空调,开着电脑,开着灯,开着饮水机,冰箱,吹风等。如果电线的负载能力不强的话,又加上炎热的夏天,很容易会让电线因为高温而燃烧,导致火灾。
      
      3、防水性能好。有的电线外表很容易变形裂口,万一某处出现漏水,那么就会导致电器烧坏,短路甚至引发火灾和人员伤亡。所以一定要外皮坚硬,防水性能好的电线。
      
      4、主线一定要是粗芯。所谓主线就是指总电源到所有电器之间的拿2条主导线。主线比必须用粗铜芯线的,因为主线负载着各个电器的电荷量,需要性能卓越的粗铜线。旁路可以选择多芯线。
      
      预防损坏方法
      
      在日常生产和家用电线过程中,常会出现电线短路、烧断、老化等损坏现象。那么,通过那些手段可以有效地预防电线绝缘损坏,更好的保护正常的电线电缆性能运作。以下是三个日常遇到电线绝缘损坏情况下做出的应急措施。
      
      (1)通过电线的电流不应超过电线的安全载流量;
      
      (2)不要使电线受潮、受热、受腐蚀或碰伤、压伤,尽可能不让电线通过温度高、湿度大、有腐蚀性蒸气和气体的场所,电线通过容易碰伤的地方要妥善保护;
      
      (3)定期检查维修线路,有缺陷要立即修好,陈旧老化的电线必须及时更换,确保线路的安全运行。
      
      电线规格电线规格:25、4、6平米直径各是多少
      
      电线规格:25、4、6平米直径各是多少
      
      2.5平方的是1.78 4平方的是2.25 ,6平方的是2.76 ;
      
      所谓1平方mm的电线,是指单股(BV)线的线芯截面面积为1mm2,它是根据圆周率与直径之间的关系计算得来的。
      
      国标电线:就是完全按照国标来生产的电线。一般家用、常见的电线都是国家标准规格性能的,国标在电线的外观标准、机械强度、护套的绝缘、线阻、高低温冲击等方面有具体的规定。
      
      一般电线规格根据截面有:0.75、1.0、1.5、 2.5、 4、6、10、16、25、35、50、70、95、120平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