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人脸识别系统为智慧安防添砖加瓦

    人脸识别系统为智慧安防添砖加瓦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06日
    分享
      近年来,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逐渐成熟,人脸识别已经开始慢慢地运用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因为健康防疫的需求爆发,人脸识别这种无接触的技术方式在安全和防疫层面都更受市场青睐。
      
      在仓山区对湖派出所辖区的双湖社区及毗邻的迎霞社区,居民通过人脸识别设备进出小区已经成为常态。
      
      据悉,早在2019年6月,对湖派出所就主动对接科技公司,旨在打造多场景应用的智慧安防小区管理系统,并一直在积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试点工作。根据此前的公开信息显示,对湖派出所已建成迎霞新城东南区拆迁安置房小区、双湖新城1至4区、首山路45号新都汇商品房小区等8个“智慧安防小区”。其中,双湖社区及毗邻的迎霞社区登记人数为7万多人,是目前全省最大的“智慧安防小区”片区。
      
      据悉,智慧安全小区管理系统是以公安部可信身份验证、人脸识别门禁等技术为基础平台,依托省公安厅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架构管理,实现的多功能应用。
      
      系统通过“实名+人像” 认证核实后采集人员信息,上传公安数据库比对审核验证,通过智慧安防小区管理系统的协助管理,只有在系统内登记的住户才可以“刷脸”进入小区。
      
      通过人脸识别智能出入门、梯位门禁管理、整合视频接入、车辆识别等功能,极大地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性和居民便利性。智慧安防小区管理系统推行以来,小区治安防范实现可防可控,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智慧安防接入人脸识别技术并不困难。目前,业内知名的技术赋能平台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就有提供免费、离线的人脸识别SDK。
      
      AecFace SDk的功能比较全面,涵盖了人脸识别、人脸检测、活体检测、年龄检测、性别检测等核心技术。并且,在基础人脸识别功能之上,它还升级了额头检测、佩戴口罩下的人脸识别等多种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