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如何选择路由器?购买无线路由器应该注意什么?

    如何选择路由器?购买无线路由器应该注意什么?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02日
    分享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用到路由器,路由器的质量直接影响到网速的快慢以及我们上网的体验和心情。所以我们在购买路由器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稳定不掉线以及速度快,网络延迟低。其他的功能参数都是锦上添花,满足最基本的要求就能保障我们有个畅快无阻的网络环境。
      

      当然,很多人在选购路由器时,通常有一些选购误区。例如无线路由器不是天线越多,信号就越强的;无线信号好,不代表网速就快,还要看路由器的硬件和固件性能;不要只看商家给出WIFI的速率,也要看WAN、LAN的网络接口的速率;大部分的穿墙路由都只是个噱头等等。用户在购买路由器时,应该结合自身需求谨慎选择。那么面对市场中琳琅满目的无线路由器,我们该如何选择?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在挑选无线路由器时,我们经常能看到"千兆"、"双频"、"穿墙王"……等印刷在明显位置,对消费者产生视觉冲击力的字眼,买回家才发现并没有那么好用。在购买路由器时,我们要注意一下几点:
      
      1、无线信号的强度,主要由无线路由器的发射功率决定。在中国销售的无线路由器,都应遵守国家标准,即发射功率不超过100mW。不法厂商的穿墙王,会私下调高无线路由器的发射功率,而不是从信号算法上入手从而提高信号强度。过高的发射功率,会使辐射值增加,更有甚者甚至会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2、能提供"千兆网络"传输,"光纤必备"等字眼,是厂商对于家庭宽带100M及以上的消费者推出的产品。由于宽带提速降费,许多城市的宽带套餐已经100M起步。只有配备千兆网口的无线路由器,才能发挥100M及以上宽带的全部威力。如家中是200M宽带,家中路由器的网口是百兆的,则最多能享受到100M的速率。

      3、在厂商的宣传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双频无线路由器这个词。从正确的角度说,双频无线路由器拥有2.4GHz和5GHz两个频段供消费者使用。有些厂商在宣传上可以隐去了5GHz中的"Hz"字眼,直接标明5G频段,让人容易和现在非常流行的移动通信的5G概念混淆。导致消费者以为自己购买了更快的5G路由器。而真正的5G路由器,现在还没有开始正式商用,消费者一定要明确概念,小心入坑。
      
      "穿墙王"、"更会穿墙的路由器"……,看到这些词汇,消费者往往感觉自己会被戳中。因为家中无线信号不能全面覆盖,是个一直让自己头疼的问题。于是,一些不法厂商便在无线信号强度上动起了手脚。
      
      4、有的厂商打起了"千兆网络"字眼的主意。比如有的号称自己是"千兆路由",实际则配备的是百兆网口,无线网络速率也是300Mbps+867Mbps。那它是怎么成为"千兆"路由的呢?由于双频并发的情况下,无线传输的最高速率为1200Mbps,就称自家产品是千兆路由,这是一个让人很容易掉进去的大坑。

      除此之外,选购时还有一些注意要点。
      
      1)查看产品外观。买到一台无线路由器,一定要打开包装检查无线路由器本身(重点检查电源/网线接口处、天线接口、脚垫等),看看是否有使用过的情况,以免买到二手货。
      
      2)一定要购买具有3C认证标识的路由器产品。多选择知名品牌,无论你选择的是哪个品牌的无线路由器,只要是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正品,那么它的外包装一定是简体中文的。
      
      3)检查产品的随机附件。无线路由器的随机附件(包括产品使用说明书、保修卡、网线和安装光盘等)清单一般都会写在产品的外包装上,用户需要仔细核对,以免在后期使用时带来麻烦。
      
      另外,在购买路由器时,只需要按需采购,贵的不一定是好的,性能适用即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建议从价格,功能,无线性能等多方面进行考虑,这样才能挑选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无线路由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