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2021年智能家居技术的核心是什么?未来智能家居的应用

    2021年智能家居技术的核心是什么?未来智能家居的应用

    热点推荐2021年02月09日
    分享
        在数字世界中,连接性是功能的关键。智能家居技术不仅使人类工作更轻松,而且通过使能源消耗过程自动化来解决诸如全球变暖,气候变化和可再生能源等关键问题。

        首先让我们了解什么是智能家居技术?

        智能家居技术通常是指连接到公共网络中可独立且远程控制的任何套件的设备,设备或系统。简而言之,家庭自动化是指通过按下按钮或语音命令来控制整个房屋的物品(从窗帘到宠物喂食器)的能力。

        自从我们了解了智能家居技术之后,让我们看一下构成完美互联家庭的一些智能家居设备。

        智能安全锁-智能锁具有多种功能,包括门窗传感器,运动探测器,摄像机和记录机构。用户可以通过云访问以获得有关房屋安全状态的实时信息。
    河姆渡智能门锁
        智能恒温器–智能恒温器通常允许用户安排所需的温度设置并将其集成到家庭自动化系统中。使用智能设备,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监视其HVAC。

        照明自动化-机器人的真空吸尘器可以由用户的智能设备(包括智能扬声器)控制,以简化清洁过程。

        智能健康传感器-整个家庭中都有智能传感器,可以记录居民的健康并寻找疾病迹象。此外,在紧急情况下,它可以与医生和警报护理人员远程连接。

        变形的家具-使用变形家具的智能家居居民可以根据命令更改家具的形状和功能。这有助于节省较小房屋和公寓中的空间。

        尽管将智能家电连接到智能电话或任何其他连接的控制单元非常方便,但是智能家居技术还有许多其他优点。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意识到他们的资源在何处以及出于什么目的使用。

        因此,既然有很多有趣的好处,您是否不想住在智能家居中?我个人是这样觉得,这些理念很好,目前他适合一些行业的成功,也不适合一些行业的成功,或者说现在不适合,随着时间的发展,以后他适合这个行业。智能家居适不适合,我有着自己的看法。我的看法是,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泛概念产品,由于他跟目前家庭产品或者服务有着革命性质的改变,所以智能家居从产品规范,经营理念他有着很大的不同。他的步伐一定不能太快了,作为公司规范智能家居产品的时候就不一定不能脱离传统。


        我举一个例子大家就能明白我说的,比如前几年飞利浦开发出来的一种灯,可以通过手机遥控控制以及改变灯的色温等等。后来有一些互联网公司的也想通过这种通讯方式做智能家居比如小米,我觉得这种方式也是不可取的。这就是用典型的互联网思维来开发智能家居,你要知道这种灯现在始终推广不起来。我觉得他是一个好的创意产品,而不是一个好卖的产品。在高交会上也看到很多公司开发出“创意”产品,他们向我介绍,他们也是智能家居厂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