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详解智慧城市项目如何展开?如何发展?

    详解智慧城市项目如何展开?如何发展?

    热点推荐2019年11月01日
    分享
      5G套餐新鲜出炉,对智慧城市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智慧城市是随着物联网、新一代移动宽带网络、云计算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产生,极具创新性,认知度极高,会使得人们的生活生产方式和思维方式产生重大的改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智慧城市是如何展开?如何发展的?
      
      智慧城市能推进节能减排,推动城市的产业结构调整;能建立有效的安全监控网络,保证食品、药品安全;能整合公共服务设施,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在医疗、教育、卫生等方面的需要;还能快速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等。智慧城市是对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深层次问题进行协调的一种解决方案,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能进行全面透彻的感知与协调。
      智慧城市
      一、智慧城市如何展开
      
      顶层设计
      
      首先要了解在建城市现存和将要出现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时要充分发挥建设者的智慧。分析了很多问题也提出了解决方案,但找的不是主要问题,这是“白智慧”。在分析主要问题时,找错了问题,那是“瞎智慧”。顶层设计首先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合理的控制城市规模,合理的配置资源,使得对环境破坏最小,牺牲最少,给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最优解;其二,做好数据层的设计,采集、汇集、整合城市基础数据和信息(人口、居住、经济等等)、资源数据和信息(资料、消耗、能力、设施等);其三,做好应用曾层的设计,如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运维和管理,便民惠民服务。这涉及到城建、交通、教育、医疗、保险、保障、防灾减灾等各个行业,使城市资源得到合理的配置,城市居民得到更好的服务和更好环境。
      
      2、感知层的建设
      
      主要是基础数据的获取和存储
      
      3、网络层的建设
      
      智慧城市的感知点的数据采集,样本获取,身份的辨识,都需要将采集获取的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传输的数据是海量的,要完成此项任务需要高速通讯网络。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应用系统的不断扩展,信息的传输量将不断增加,快速递增。因此,智慧城市建设中通讯网络的建设就显得十分重要。
      
      4.应用层的建设
      
      智慧城市应用层的建设昵?有三项基本建设任务:城市基础空间地理信息数据库、城市公共信息数据库、城市公共信息平台。
      5g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二、智慧城市如何发展
      
      从5G牌照发放以后,智能化行业开始出现基于5G技术的智慧景区,基于5G技术的智慧医疗,基于5G技术的智慧城市建设等等,紧接着就是各种智慧灯杆出现,大面积应用于全国各地,都是标配5G基站服务了,那么到现在,智能化行业开始AI+5G+IOT全套智慧场景解决方案。如果您需要相关的智慧城市弱电方案,可以直接在河姆渡方案馆上查找或购买。
      
      智慧城市是当今社会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发展中成果汇集的必然产物。河姆渡(homedo.com)一家专做智能建筑的B2B电商平台。致力于为弱电、IT、信息化设施等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河姆渡正帮助用户不断优化采购渠道、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升级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