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能建筑行业高端企业家沙龙:聚合行业头部力量 共话产业前沿业态

    智能建筑行业高端企业家沙龙:聚合行业头部力量 共话产业前沿业态

    热点推荐2019年06月24日
    分享

    智能建筑行业高端企业家沙龙:聚合行业头部力量 共话产业前沿业态

      近日,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节在福州隆重举行。在福建省省委和福州市人民政府的亲切关心下,在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商务局的支持下,在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指导下,本届智能建筑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产业领袖、行业专家、学术大咖、企业领导、百强业主、跨界精英等1000多位重磅嘉宾出席演讲,2000多家系统集成商与工程商参展,总计参会嘉宾5000多人次。


      随着第四届(2019)中国智能建筑拉开帷幕,智能建筑行业高端企业家沙龙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智能建筑行业知名企业高级领导人齐聚一堂,交流商机、共谋行业机遇与发展。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表达了对智能建筑行业未来前景的期盼;北大教授颜色为我们分析了当下的经济形势;河姆渡副总裁柳庆祥讲述了河姆渡利用生态驱动完成升级的宝贵经验;上海至盛总经理盛志超分享了阿米巴实战管理模式;行业领导黄久松会长为我们分享了国家政策导向下,建筑行业如何抓住新的机遇。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智能时代下,什么占据至关重要的位置?

      2、企业间合作要抓住哪几条主线?

      3、5G为我们带来什么?

      4、河姆渡的发展依靠何种力量驱动?

      5、什么是阿米巴经验?
    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
      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

      智能时代下,产品与服务至关重要

      人工智能的到来是为了帮助人类放大认知能力,帮助我们提高效率,更好地去思考人生在世的意义。我们可以不断开发智能,但是智能不能替代我们的一切。

      我们从事智能建筑行业的同仁,一定要提供优质产品、优质设计和优质的施工。我们更要做全工程的运维、培训。我们的产品不是不好,而是服务不够。我们不仅要有好的智能产品,更要实现智能化的效益,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们从事智能建筑行业的工作者和建筑师、工程师之间缺乏更深入的沟通,一些建造师和设计师得不到智能建筑工匠的指导。我们需要一批懂得智能建筑需求的建筑师、规划师。把他们集中到智能建筑节,与大家进行技术交流,让中国智能建筑节成为更多专业人士的交流平台。
    原建设部总工程师——许溶烈
      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

      智能建筑企业间合作共赢要抓住三条主线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国家决胜小康的关键一年。各项任务已经展开。国家出台了相应的一些政策,这些政策对智能建筑行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企业要积极参与到行业的发展和产业的升级当中。

      行业目前出现了两个倾向:

      第一个倾向是:传统智能建筑的市场总量不足;

      第二个倾向是:建设行业的智能化市场大量涌现新的业态和新的需求。

      现在没有一项技术可以打天下,也没有一家企业能治天下。智能建筑行业的企业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共赢,重点就是抓住三条主线:

      第一条:让智能建筑向智慧建筑进化、提升,打造自主的智慧建筑产业;

      第二条:发展智慧建筑产业的同时,加快相关延伸,服务于智慧城市、城镇化建设、数字乡村的相关行业;

      第三条:重视智能建筑运维服务业。未来大量需求是既有建筑的例行维护,改造,升级。
    北京大学教授——颜色
      北京大学教授——颜色  

      5G让智能成为现实,人工智能将改变服务业

      智能建筑行业迎来第二次革命,怎样跟家居家电、智能小区联系起来,满足新一轮大学生的需要,怎样服务好4亿大学生,是所有行业专家需要思考的。“以人为本”,服务好新一代大学生,强调信息化、智能化,新产业、新社区、新城镇。

      国家对新的智能化城镇的要求是“节约、智能、绿色、低碳”,客观上满足大学生一代的需求。大学生是需求者,也是供给者。

      全球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取得巨大突破。中国智能化研发总量已经超越欧洲所有研发费用,给智能建筑带来新的帮助。5G使智能真正成为现实,支撑万物互联。我们拥抱5G才是真正的万物互联。

      中国是工业机器人最大的市场,5G和人工智能迟早会改变我们的服务业。这才刚刚开始,或者说还没开始。我们能够参与智能时代,都是很大的机遇。
    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庆祥
      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庆祥

      河姆渡利用生态驱动,实现智能建筑行业的互联网化

      河姆渡是一个新物种。要创造一个百亿企业,河姆渡经历了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野蛮阶段;

      第二个阶段:探索阶段;

      第三个阶段:产业互联网B2B垂直电商。

      2018年坚定产业互联网阶段,要做一个整合的平台,打破传统互联网,利用生态驱动,河姆渡做到了以下几点:

      1、商品驱动

      河姆渡平台商品涵盖公共安全、信息设施、工程线缆、楼宇自控、智能照明等11大品类近共计15万余种商品,并提供物流配送、安装调试、60天无理由退换货、开具增值税发票等闭环式服务;

      2、项目驱动

      智能无处不在,每年的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十万个以上,运维项目更是百万级的。你可能再也找不出比这个更大的行业了。河姆渡是率先把智能建筑行业进行互联网化的企业,用互联网的技术与思维对行业进行重构再造;

      3、服务驱动

      智能建筑产业急需中间平台,链接产业的两头。河姆渡紧紧抓住百万级工程商和上万级终端用户这两头,为他们提供咨询设计、询价议价、人工找货、安装调试、中远期交货、物流配送等优质服务;

      4、金融驱动

      工程采购属于大宗交易,许多中小企业会出现资金短缺或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河姆渡作为一家专为弱电智能建筑化集成商与工程商服务的B2B平台,为用户提供账期授信、承兑免贴息等金融产品服务,诠释了“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道理;

      5、团队驱动

      河姆渡的每一位员工都有为他人服务的精神,打开格局,为别人服务、为行业服务、乃至为社会为民族服务。服务好我们的用户、帮助用户,让用户变成河姆渡人心里的动力。
    上海至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志超
      上海至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志超

      让每一个员工都清楚每天自己为公司贡献的价值,从而为实现利润最大化而努力

      阿米巴根据稻盛和夫的经验而来,它是小组织独立核算,并可以快速复制。

      每一个团队每一个月甚至每一个小时的产能都可以看到。每个阿米巴都像一家小公司在运营。每个阿米巴营业额、利润、经费等收支,月末被迅速结算出来,对员工透明公开。经营者对每个部门经营业绩一目了然,员工对自己的贡献也了如指掌。

      每个员工拥有很强的利润意识,并自然而然的为实现利润最大化而努力。阿米巴的经验值得每个企业学习并探索。
    智能建筑行业高端企业家沙龙:聚合行业头部力量 共话产业前沿业态
      本届智能建筑行业企业家沙龙在企业家们意犹未尽的交流中圆满结束。智能建筑人一年一度的智能建筑人高端聚会,汇集全国行业翘楚与跨界领袖,面对一日千里的科技巨变,共话智能时代的企业新机遇,分享新业态下的新商业模式。感谢这个时代赋予智能建筑人创造梦想的机会,更感谢河姆渡成长过程中一路相伴同行的每一位朋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