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热点:ISO《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正式立项

    热点:ISO《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正式立项

    热点推荐2019年06月20日
    分享
      《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经过为期3个月的投票,截止2019年5月22日投票结束。获得P成员16票赞成,0票反对,顺利通过NP投票,正式立项。

      《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ISO37166Smart community infrastructures --Specification of multi-source urban data integration for smart city planning(SCP))提案由中国(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发起,引入了我国智慧城市背景下的城市规划、“多规合一”、顶层设计等核心理念,日本、韩国、英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印度等国专家认为此项提案非常必要且可行,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后续编制工作。

      此项标准为ISO/DIS37156(Smart community infrastructures -- Guidelines on Data Exchange and Sharing for Smart Community Infrastructures即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交换与共享指南)的延续课题,旨在协调城市发展资源配置,优化城市空间功能布局,促进城市科学发展,通过智能城市基础设施空间规划数据集成,协助政府智慧决策,为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提供重要的指导。
    热点:ISO《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正式立项
      专家征集

      现公开征集有关单位及专家参与后续编研工作。

      题目:

      智慧城市规划多源数据集成标准

      Smart community infrastructures --Specification of multi-source urban data integration for smart city planning(SCP)

      范围:

      该标准着重于来自城市基础设施系统的多源数据的集成和应用,例如,水,交通,能源和废弃物等,以支持智慧城市规划和顶层设计。

      它通过标准化数据集成和共享机制构建了一个涉及这些数据的数据框架,其中包括

      定义数据的精度,维度,同时提高数据收集,更新和存储机制的要求

      定义数据集成的数据模型,为每个涉及的数据提供数据标准化和数据融合方法的建议

      为每个涉及的数据定义数据安全级别和可共享属性,建立数据共享/交换的原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