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发布

    《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发布

    热点推荐2019年06月17日
    分享
      《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发布,工信部于6月初向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中国5G商用进程正式提速。

      近日,工信部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下称“报告”),对三大运营商最初(2018年)确立的18个试点城市(包含雄安新区)的电信业务总量、通信产业发展潜力进行深度梳理与分析,并对5G产业投资规模进行了预测。报告指出,首批试点18个城市其中直辖市4个,副省级城市8个,省会城市10个,计划单列市2个,地级市1个。

      从地理区域分布来看,5G首批试点城市密集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江苏、广东等东部地区,城市数量达到了11座。评估结果显示,总分排名前5的城市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和成都。一方面,由于东部地区历经40多年的率先发展,城市经济基础良好,在新一代通信中积极领跑,另一方面,由于东部地区存在大量通信相关企业,涵盖基站、核心网络设备以及通信终端等多产业链环节,形成良好的产业氛围,5G通信产业基础优良。5G发展会给我们弱电安防行业带来哪些变化呢?欢迎您和我们河姆渡一起探讨发展新方向。

    《2019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通信产业发展潜力研究白皮书》发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