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热点推荐2019年04月02日
    分享
      导语

      中国安防企业整体实力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安防企业开始将眼光盯向海外市场,呈现出集体出海的趋势。海外安防市场的巨大潜力是目前国内安防行业普遍看好的端口,从2013年开始,国内企业开始大举攻占海外市场。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从国内安防产品的出口分布来看,我国制造的安防产品覆盖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欧美等发达国家,也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等新兴市场国家,还有不少出口到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发展中国家。得力于市场需求与利好政策,中国企业实现了设备出货量以及解决方案在全球市场占比的节节攀升。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各国安防市场需求分析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近年来中国安防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都有计划在全球范围部署开设海外分公司,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在一些重要的安防级别极高的国际项目,中国安防企业都能分一杯羹甚至扮演主角,在一些重要的国际行业展览会上,也能看到更多中国安防企业亮眼的身影。海外市场对我们中国安防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纵观中国安防企业近十年的“出海”历程 ,大致经历了四个阶段的战略重心调整:

      第一阶段普遍采用代理出口的销售模式和“自有品牌生产+贴牌生产”的生产模式;

      第二阶段通过价格优势,逐渐积累海外商业资源,开启本土化布局,陆续设立海外分支机构,强势打开海外市场;

      第三阶段以“销售产品+解决方案”的模式延伸,由单纯的贸易出口转变成较高层次的技术输出和资本运作,通过在海外设立了多个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增加更多本土化的营销服务与支持;

      第四阶段追随全球化趋势,专注于核心技术的积累,加强品牌建设,不断强化企业为用户提供快速、优质的端到端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的能力。   

      业内大大小小的安防企业,除了几大巨头已经发展到三、四阶段外,其他中小型安防企业多数还在第二阶段努力奋进,但大家对于海外市场发展路线都有比较明确的认知:单纯提供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海外安防市场正在进入解决方案时代。

      纵观全球安防市场发展趋势,安防技术日新月异。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入,对传统安防产业的格局带来了巨大冲击。

      在这种情况下,客户需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的需求不再是分裂的,也不再只关注产品的功能、参数,而是希望安防企业能够根据他们的业务需求来提供更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越来越多的海外当地代理希望企业给他们提供解决方案。
    听说,海外安防市场是个金矿?
      经过了前期野蛮生长的OEM时期,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意识到在国际市场中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它是一张企业在海外市场通行的“名片”,良好的品牌形象还能提升品牌的溢价空间。    

      要想深入到海外区域市场发展,本土化布局是最行之有效的途径,不过要全面且深入的实现本土化,并非易事。海外市场的本土化建设不能一蹴而就,其节奏、形式均考验着企业的谋篇布局能力。品牌在当地的经营情况,市场环境,当地渠道体系建设情况等,均是本土化需要考虑的因素。本土化,利于厂商贴近最终用户,了解行业需求,提升响应效率。基于本土化搜集的项目需求,锁定用户痛点,开发用户爆点,这样的解决方案才更具竞争力。   

      本土化需要的财力、人力、物力的高投入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是一个难题。建立自己的分公司或办事处投入较大,对企业的实力和员工的素质都有更高的要求。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目前比较合适的办法还是在当地找一些合适的经销商一起合作。企业可以定期对经销商进行拜访、交流,了解市场信息,制定销售策略。

      不同体量的企业需要有针对性的切入。对于体量较小的中小型民族安企来说,在国际市场中找准价值定位,找寻一些细分市场的机会,优化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也是争取在海外的项目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的有效途径。

      从产品销售到定制化解决方案,是企业在海外市场营销模式的变革,而对于所有企业来说,开拓海外市场的长线战略还是紧紧围绕着本土化布局和品牌建设,海康、大华等安防巨头依靠产品的品质、服务、口碑、内在服务能力,立足于“品”,有效提升中国安防品牌溢价空间。

      河姆渡(homedo.com),国内首家专注于“互联网+智能建筑”的综合服务平台,可为您提供大华监控摄像头、海康监控摄像头、大华液晶监控显示器等单品设备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智慧安防配套安装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