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智能传感器VS人的第六感,谁更胜一筹?

    智能传感器VS人的第六感,谁更胜一筹?

    产品资讯2019年04月02日
    分享
      工业革命时代以来,人与机器谁更聪明的论争从未停止过。近日有消息称“人的第六感“首次被证实,我们人类不仅能感应到磁场,并且大脑会对磁场变化作出强烈反应。汹涌澎湃的技术变革时代,智能化产品对外界的感知能力达到惊人的地步。人与机器,谁对外界的感知能力更强?
    智能传感器VS人的第六感,谁更胜一筹?
      人的第六感如何被验证?

      地球周围持续存在着保护我们免受外太空辐射的磁场,自然界许多物种都发现了磁感应力,比如鸟类可以利用地磁场进行导航,这种磁感受能力一直在科学界被称为生物“第六感”,人类终于被证实也拥有这种“第六感”。
    智能传感器VS人的第六感,谁更胜一筹?
      人类将自身对自然的感知能力赋予机器,创造出许多概念和技术,比如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

      与人类感知媲美的智能传感器

      人类发明创造能替代自己去听、去看、去感知的传感器,模拟人的感官和大脑的协调动作,协助人类获取信息。经过长期测试技术的研究和实际经验推动传感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这个领域的许多功能已超过人类。

      智能传感器是一种能够对被测对象的某一信息具有感受、检出的功能,能学习、推理判断处理信号并具有通信及管理功能的一类新型传感器。
    智能传感器VS人的第六感,谁更胜一筹?
      目前,智能传感器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与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度交集。

      随技术发展,智能传感器功能不断升级、丰富,实现对液体介质的温度、流速、压力和密度的测量,以及测量物体某一点的三维振动加速度、速度、位移等,在条件可变化的情况下,智能传感器在一定范围内使自己的特性自动适应这种变化。

      智能传感器在智慧楼宇领域的应用

      一幢武装了智能传感器的大楼是什么样子?如今的智慧楼宇安装了哪些智能传感器黑科技?
    智能传感器VS人的第六感,谁更胜一筹?
      温度传感器
      现代智能楼宇通常选择DS18B20温度传感器,其具有稳定性及性能强大的特点,在运用中可以将数字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通过计算机系统的控制,将温度的信息传递给计算机系统,继而通过中央控制体系传输给空调,实现智慧楼宇的温度控制。

      产品推荐:
    温度传感器
      湿度传感器

      现阶段智慧楼宇主要采用808H5V5集成湿度传感器,可显示空气湿度的具体变化。在集成系统内部,存在湿度传感器以及放大电路,可以将湿度信息转化成为电压信号传递给计算机系统,系统通过人为的湿度需求,将调整方案传输给烘干或者加湿器。

      产品推荐:
    湿度传感器
      温湿传感器

      在目前智慧楼宇的设计中,通常采用STH10温湿传感器来控制室内的温度和湿度,STH10芯片可以同时采集温度和湿度信息,在独立系统中对两种物理变量进行分开计算,并且转化成为电信号传输到相应的控制终端,实现智慧楼宇的控制目的。

      产品推荐:
    温湿传感器
      气体浓度传感器

      目前主要是通过TG S109气体浓度传感器进行监测,在监测的过程中,用户仅需将监测气体的合理指标输入计算机系统,系统在采集相关信息后,即可对两种气体进行对比分析。一旦气体浓度超过范围,气体浓度传感器将会发出警报并及时通过换气扇及油烟机的调控来清除气体。

      产品推荐:
    气体浓度传感器
      图像传感器

      在智能楼宇系统中,通过PC端的监控,可以将信息发送给用户的手机或者电脑,实现远程监控,利用图像传感器可以进行光电转换,主要是由CCD和CMOS传感器组成,通过其可以制作数字摄像机,实现对智慧楼宇的全面控制。

      产品推荐:
    图像传感器
      光电传感器

      在智能家居中,通过光电传感器可实现对智能家居的全面控制:利用光阻可以设计自动照明灯,通过红外线感应系统可以实现对居家的便利化照明。在光电传感器的运用中,通过红外线传感器可以实现对水龙头、温度计湿度等多种条件的控制。

      产品推荐:

    光电传感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