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LifeSmart云起中国总经理:AI+IoT赋予智能家居更强可塑性

    LifeSmart云起中国总经理:AI+IoT赋予智能家居更强可塑性

    产品资讯2019年03月29日
    分享
      LifeSmart云起是一家全球化的IoT企业,通过AI和IoT的有效结合,为用户提供安全便利、舒适多姿的全新生活方式。目前,LifeSmart可以给用户提供一整套的从硬件到软件再到云端的智能家居产品,满足用户对于家庭智能化的所有需求。

      多渠道切入智慧家庭领域

      纵观当前的智能家居线上销售形式,可谓一片红红火火。“对于国内的智能家居市场,新零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LifeSmart云起中国总经理和岗在接受《智能家居》杂志专访时指出,LifeSmart内部的互联网氛围浓厚,在产品层面,to C的属性更强一些,公司也对此做了一些重要的布局。

      在2018年,LifeSmart云起重磅推出全新产品量子灯,为广大用户打造了一套有趣的全新智能灯光产品,带来一个崭新的灯光视界。通过单元灯、控制器、连接器与底座,可置入无限数量的量子灯,可在台面、壁挂甚至吊顶实现一切灯光可能。“对于家庭中灯光的控制,是需要个性化元素来体现的,量子灯就可以体现出用户对于灯光的一些审美需求。量子灯通过不同模块的相互组合可以实现随意的造型,让用户在最基础的控制中也能感受智能的美感。”和岗说到。同时他也指出,新零售更加适合智能照明这一类产品的经营和销售。除了to C市场,LifeSmart也和地产商和运营商展开了广泛合作。和岗向《智能家居》透露,去年年底,LifeSmart在北京落地了一个超千户的地产项目,同时也和四川电信这样的地方运营商达成了采购合作,从全屋和单品两个角度去切入B端市场。
      AI+IoT加强用户的场景化体验

      智能家居已经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了,它实实在在的进入了千千万万的家庭当中。对于IoT企业来说,家庭场景是一个复杂物理环境的集合,多场景下的智能化需求不尽相同,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互联互通的问题,没有办法把一种协议置于所有场景当中。和岗表示,LifeSmart对于协议本身是没有偏向性的,适合场景的协议才是好的协议。LifeSmart推出的CoSS协议本质上是一个协议的集合,既包含了RF双向射频,也包含了Wi-Fi、红外、蓝牙协议,还在网关里集成了Zigbee芯片,保证可以无缝接入第三方的产品。

      除了本地端的通信协议,智能家居大生态的融合互通更加关注云端和平台的结合。许多大企业把云端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拓展平台去部署各类产品,LifeSmart也对接了非常多的第三方产品,并通过在云端开放API的方式,形成云连接,更多考虑在云端的多元化交互。

      目前,许多的平台的构建还处于初级阶段,仅仅能够做到设备连接,距离把各种优秀的智能硬件汇集起来并形成统一控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LifeSmart所谓的互联大生态,不是单纯做一个平台或者连入一个平台,而是把自己IoT的能力通过Open API的方式去消化成一个个的云平台接口,接入时下最热的语音技术和视觉技术,让AI和IoT在云端真正做到融合连接,也能增强用户的场景化体验感。和岗强调,AI+IoT必将成为未来主流的平台连接方式。

      智能家居让生活充满美感

      LifeSmart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除了必要功能性需求之外,更多包含空间美学的智能家居产品。比如,推出恒星开关,解决单火智能开关取电难题,杜绝偷电从而克服了单火线路灯光闪烁的弊病,这就是满足用户的功能性需求。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IoT厂商应该更加注重产品带给用户的科技美感,尤其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空间中的立体美感不可或缺。

      LifeSmart希望突破智能家居带给人们的固有印象,它不仅仅是一种功能性产品,也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拿量子灯来说,它可以让用户对于卧室、客厅、餐厅、浴室等不同空间的不同灯光要求表达出来,灯光效果自由组合,各式场景自由控制,这是LifeSmart非常看重的一个产品方向。之后的产品系列中,无论是灯光控制,还是节能控制、全屋智能控制,或者说一些智能单品的控制,都会遵循这样的设计理念:简单、自由、美感,让用户潜移默化地爱上这一类的智能家居产品,打造出行业爆款。
      越来越丰富的交互形式

      LifeSmart对于自身的定位一直非常清晰,通过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结合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节能以及多姿多彩的家居生活体验,以时尚、性感的智能电子产品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设备的交互形式上,LifeSmart也寻求多元化发展。

      在语音方面,LifeSmart已经对接了Alexa、Google Home、出门问问、Rokid、天猫精灵、百度Duer OS、科大讯飞、腾讯云。除了与智能音箱的对接,LifeSmart也会在分布式语音面板上重点发力。和岗介绍,今年上半年,LifeSmart将面向B端推出一款墙壁面板,拥有全新的交互控制控制界面,集成可视对讲、背景音乐等功能,重新定义家庭交互方式。在视觉技术方面,LifeSmart已经与英特尔展开合作,未来会将人脸识别技术方案应用到智能锁、智能摄像头等产品当中。

      而对于智慧酒店来说,早期的时候,微信小程序的交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入口。我们都知道微信小程序即扫即用,这样的一个产品理念是非常适合酒店场景的。微信小程序+IoT的结合是针对酒店非常好的解决方案,LifeSmart的二维码以电子屏的形式显示在客房里,用户入住的时候,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这个物理空间的IoT控制能力。如此一来,既帮助酒店实现了智能化的交互控制,又节省了一部分成本。

      和岗强调,LifeSmart是IoT企业,打磨好产品、提供好体验是企业一贯的追求,因此在AI技术方向上不会投入太多研发精力,更多会寻求行业中优秀的AI企业,为LifeSmart提供可信赖的语音和视觉的交互方案。

      作为一家专门做智能建筑的网站,我们河姆渡也在不断升级我们的技术,以一种创新的模式来服务我们的客户,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建筑工程行业、弱电行业及智能家居行业更好的发展,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于我们河姆渡相关的内容,可以直接关注河姆渡智能建筑公众号,同时在我们河姆渡智能建筑电子商务平台,可为您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