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假期偷盗技术升级,你家门上记号背后是什么暗语,所有人都该来看看……

    假期偷盗技术升级,你家门上记号背后是什么暗语,所有人都该来看看……

    热点推荐2018年07月03日
    分享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来了,陪熊孩子走南闯北的时间又到了,但出门在外有些事不得不警惕。譬如网上流传的“小偷记号”和暗语↓↓


    “+-” 表示 “家里白天有人,晚上没人
    “;” 符号倒过来,就是“晚上有人,白天没人”
    “⊙” 表示 “单身或租户”
    “„” 表示 “家庭成员三个人”
    “√” 表示 “已进入过”
    “☆” 表示 “目标”
    “×” 表示 “非目标”

    其实小偷偷东西,
    就算不做记号,
    也会暗自观察和记录“目标对象”,
    微博爆出的偷车贼
    就有一本专门的“偷盗笔记”
    不仅有记录,还有目标,

    所以,如果你不幸被盗,

    不要以为只是那天运气不好,

    说不定早就被盯上了。

    然而更可怕的是,这种踩点做“记号”的事情离我们居然那么近...


    在某小区的住户曾发现自家和邻居的门口出都现了类似“T”的标记,并且为了不被人发现,标记的位置很低,如果不警觉的话,通常会以为是孩子乱画的。


    该标记传到小区的居民群里,大家纷纷开始猜测这种记号的意思。


    看到这样的记号,也许你就明白,在现实生活中,盗贼为了掩人耳目,一个简单到甚至不起眼的标记,就是他们准备行窃的证据。


    比如一个正方形,表示:家中无人。


    一个“☉”表示:单身或者租户;多个圆圈表示:这家很有钱


    三角或五角星表示:准备行窃。


    X表示:非目标。


    “√”号表示:已经进入过。


    还有一些标记,看似简单,但传达的意思可谓细致入微。


    “+ -”表示:家里白天有人,晚上没人;“+”就是晚上有人,白天没人;“...”表示:家庭成员三个人;“..”就表示家里是两个人;“~”表示:家里有恶犬。


    除了以上经常出现的这些,有些盗贼甚至连你家的门锁也不放过,把一张广告纸贴在门锁上面,隔段时间再去看,如果广告被撕下,那就说明家里有人,不能动手。


    还有的在门把手上涂一层白色粉末,如果第二天粉末没有了,就可以判断家里有人进去过。


    这些盗贼通过踩点后,也许比你还了解你家人的生活作息,甚至把你的行踪精确到了分钟。


    什么时候在家,什么时候出门,家里是否是单身女性,家里是否有常住老人,是否有儿童,家里是否有宠物,甚至你养的是猫是狗还是乌龟他们都了如指掌。

    都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不是我们不聪明,而是盗贼太狡猾。


    可能在你无意识的时候,你的背后就有人拿着望远镜盯着你,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窥探、被记录。


    据公安部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入室盗窃造成的家庭损失高达11300亿元,4.67亿户居民家庭财产安全无法得到充分保障。


    如果你还在疑惑:“我已经把家门反锁了啊!他们怎么进去的?!”,那就太小看他们的“技术含量”了,先来感受一下盗贼们的开锁工具。


    据悉,90%以上的盗窃案件均是通过技术或是暴力开启防盗门上的锁具入室的,其中技术开启和暴力开启的比例为10:1。


    小偷不可怕,就怕小偷有文化。


    一个塑料卡片,就能在几秒内,毫无损坏的把家里的防盗门打开。


    猫眼开锁法。


    住在酒店的门扣,用一张折叠的报纸就能打开。


    甚至一张锡纸,就可以把一个A级门锁给打开,过程仅需要几秒钟,所以有条件的家庭,一定要把老旧的A级门锁换成超B级锁和C级锁,特殊的锁芯结构,可以有效防止锡纸条进入锁芯。

    而有些比较“随缘”的盗贼,面对众多门锁,索性一个个试,碰到哪家没有反锁或者锁具好开就下手,并且他们一般不会在一把锁上花费时间超过一分钟。


    盗贼每次潜入房屋内的时间有限,所以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找到现金和电子产品,你喜欢把贵重物品藏在哪儿,他们都门儿清。


    从事先的踩点做记号,到开门实施盗窃,这些盗贼可以说是“流程化作业”,所以,想不被他们盯上,必须从“根源”解决问题。

    首先与邻居搞好关系就很有必要,跟她们讲讲标记的危害,如果门把手上有小卡片,请她们帮你拿掉,当然帮助一定是相互的。


    最好是整栋楼里有一个微信群,有什么事情大家能够一呼百应,关键时刻,远亲真的不如近邻。


    有条件的话,最好家里能装一个摄像头,遇到入室盗窃就能留下可用的证据,挽回财产损失,比如这样:


    不过,如果没有装监控也可以在门口贴上“内有监控”,因为小偷的时间也很宝贵,他没有功夫和你斗智斗勇。


    对狗不讨厌的,可以养条狗,没事叫两声也能吓跑一群盗贼,必要时它能救你一命。


    有些家庭被盗后,因为财产损失不严重,担心报警会遭来报复,索性忍下这口气,任由盗贼逍遥法外,但是这样很可能会让盗贼以为你好欺负,进行二次盗窃(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最重要一点,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男生女生,千万别裸睡!!!


    还有一些小方法,只要一点点改变,就能有效防范盗贼。


    1、出门在外,可以在阳台上挂几件衣服。

    尤其是独自居住的女生,花几十元钱,买几件大码男装轮流挂在阳台。


    2、在河姆渡买一个报警器,可以遥控的那种。

    几块钱,只要门缝一开,就会哇哇乱叫,声音巨大,除了遥控器,否则根本停不下来!


    3、在河姆渡买一款智能门锁,如Samsung三星SHS-P718 智能锁 、

    别朗格(BESLGE) 家用指纹锁 B505。

    01

    Samsung三星 SHS-P718 智能锁 

    原装进口,B+级锁芯,指纹、密码、拍卡、摇控四合一开启,经得起消费者挑剔、经得起小偷先生们的考验。

    外观指数:★★★★★

    功能系数:★★★★★

    02

    别朗格(BESLGE) 家用指纹锁 B505

    C级锁芯,双面铣牙,互开率低,无法复制,专业技术开锁需270分钟以上,高效防盗,更加安全。

    外观指数:★★★★★

    功能系数:★★★★★

    总之,一旦家里进贼,除非危及生命,否则不要企图反抗,他要什么给他什么,命比钱重要,让他尽快离开才是正事,随后报警,不要乱走动,保留现场。


    尤其是逢年过节期间,更是盗贼猖狂的时候,所以在假期之前,要注意家门口的动静,尽可能降低自身和他人被伤害的几率。

    河姆渡,国内首家从事互联网+智能建筑的企业,为您提供智能门锁、监控摄像机、报警器、探测器、保险箱等智能商品,原厂直供,正品保障。现在下单可享货到晚了直接赔款、开具增值税发票、60天无理由退换货等优质售后服务。如有需求,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