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技术规范 安防人必知的常见监控术语

    安防人必知的常见监控术语

    技术规范2017年08月15日
    分享

    导语:安防行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很多新的名词也不断涌现出来。河姆渡小编汇总了目前为止安防行业常见的专业名词,给大家在工作中进行参考。

    F值(f-number)

          F值是物镜焦距(FL)与入射光瞳周长(D)的比值,即F=FL / D。F值与焦距成正比,与透镜周长成反比。F值越小,透镜的透光性能越好。

    负载(load):

         承受设备所输出的能量的部件。 ( C)  

    放大倍数(Magnification):

         表示被摄物与图像之间的尺寸差异的数字。通常以焦距为1英寸镜头和靶面尺寸为1英寸的传感器为基准(放大倍数=M=1)。焦距为2英寸的镜头的放大倍数为M=2。

    干扰(Interference):

          倾向于扰乱期望获得的信号的外来杂散信号。 

    隔离放大器(Isolation amplifier)

         输入和输出电路经过特殊设计,可以避免两者互相影响的放大器。 

    隔行扫描,2:1~( Interlace,2 to 1):

         闭路电视系统中使用的一种扫描技术。其中,每帧图像由两场组成,两个场以2比1的速率精确地同步扫描,相连场中相邻扫描行间的时间或相位关系是固定的。 

    光(Light):

          眼睛可以看到的电磁射线,波长在400nm(蓝色)到750 nm(红色)的范围内。 

    光通量(Luminous flux):

         光通过的时率。 

    光圈(Iris)

          位于摄像机镜头内部的、可以调节的光学机械性阑孔,可用来控制通过镜头的光线的多少。 

    光学失真(Distortion, optical):

          用来描述图像不是物体的准确复制的一般术语。失真有多种不同的类型。

    红外辐射(Infrared radiation):

          波长大于750纳米(可见光谱红色的一端)、小于微波波长不可见光。

    回波(Echo):

         信号传输过程中从一个或多个点反射回来的信号。与原信号相比,具有明显的幅度和时间上的差异。回波可以比原信号超前或拖后,造成反射波或"重影"现象。 

    IP防护等级

          是器材防尘防水的一个指标。此项指标在欧洲及英国产品中经常使用,由两位数字组成。前一位是对固体的防御指标,后一位是对液体的防御指标。 与防护罩有关的IP率: IP55:防尘,但会进入有限的少量灰尘。防止来自各个方向的低压水,但会进入有限的少量水。 IP65:防尘,不会进入灰尘。防止来自各个方向的低压水,但会进入有限的少量水。 IP66:防尘,不会进入灰尘。防止来自各个方向的高压水,但会进入有限的少量水。

    ASF

         是 Advanced Streaming format 的缩写,是一种可以直接在网上观看视频节目的文件压缩格式,由于它使用了 MPEG4 的压缩算法,所以压缩率和图像的质量都很不错。因为 ASF 是以一个可以在网上即时观赏的视频“流”格式存在的,所以它的图象质量比 VCD 差一点点并不出奇,但比同是视频“流”格式的 RAM 格式要好。 

    AVI


         AVI 是 Audio Video Interleave 的缩写,微软由 WIN3.1 时代发表的旧视频格式,优点是兼容好、调用方便、图象质量好,缺点是数据量大。 

    标准视频信号

          标准视频输入具有标准视频输入接口(RCA)。标准视频信号在输出时要进行编码,将信号压缩后输出,接收时还要进行解码。这样会损失一些信号。

    CCD尺寸

          CCD尺寸指的是CCD图像传感器感光面的对角线尺寸,早期的CCD尺寸比较大,为l inch、2/3 inch和1/2 inch等几种,因而近年来用于电视监控摄像机的CCD尺寸以1/3 inch为主流。 

    成像尺寸

         镜头一般可分为25. 4mm(l inch)、16. 9mm(2/3 inch)、12. 7mm(1/2 inch)、8.47mm(1/3 inch)和6.35mm(1/4 inch)等几种规格,它们分别对应着不同的成像尺寸,选用镜头时,应使镜头的成像尺寸与摄像机的靶面尺寸大小相吻合。

    磁聚焦(Magnetic focusing):

          利用磁场作用来使电子束会聚的方法

    DIVX

         DIVX 视频编码技术可以说是一种对 DVD 造成威胁的新生视频压缩格式(有人说它是 DVD 杀手),它由 Microsoft mpeg4v3 修改而来,使用 MPEG4 压缩算法。同时它也可以说是为了打破 ASF 的种种协定而发展出来的。而使用这种据说是美国禁止出口的编码技术 --- MPEG4 压缩一部 DVD 只需要 2 张 CDROM!这样就意味着,你不需要买 DVD ROM 也可以得到和它差不多的视频质量了,而这一切只需要你有 CDROM 哦!况且播放这种编码,对机器的要求也不高,CPU 只要是 300MHZ 以上(不管你是PII,CELERON,PIII,AMDK6/2,AMDK6III,AMDATHALON,CYRIXx86)在配上 64 兆的内存和一个 8兆 显存的显卡就可以流畅的播放了。这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技术,前途不可限量!

    低频失真(Low-frequency disortion):

         低频率下发生的失真现象。电视系统中一般指15.75kHz以下的频率。

    低照度摄像机, (Low light level/LLL camera):

         可以在极其微弱的光照下工作的闭路电视摄像机。 

    电气失真(Distortion electrical):

         某信号与原信号相比时,出现的不希望发生的波形变化。

    点条状信号发生器( Dot bar generator):

         产生特殊的点条信号的设备。一般用来测量电视摄像机和视频监视器的扫描线性和几何失真。

    电磁聚集(Electromagnetic focusing):

          使用电子透镜系统中的一个或多少偏转线圈,通过电磁场的作用,将阴极射线束会聚成一点的过程。 

    动态范围( Dynamic range ):

         在电视系统中,指摄像机的实用照度范围。在这种情况下,被摄视场中同时存在强光区和阴影区,而所有细节均可看清。数量上一般以允许的最大照度水平与最小照度水平的电压差或功率差来衡量。

    抖动(现象)(Jitter):

         由于机械干扰或电源电压、元器件特性等的变化所引起的信号不稳定,信号的不稳定可能是振幅上的或是相位上的,也可能两者兼有。

    EIA接口标准(EIA interface):

         由电子工业协会的(EIA)规定的一系列标准信号特性,包括持续时间、波形、电压和电流等。 

    EIA同步信号(EIA sync signal):

         在电子工业协会的RS-170(单色图像)标准,RS-170A(彩色图像)标准、RS-312、RS330、RS-420及续后文件中规定的,用于使扫描同步的信号。 

    来源于河姆渡网站,更多信息可以查看河姆渡网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