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智能照明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

    智能照明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

    建筑工程2018年05月25日
    分享

      智能化已经成为当今建筑发展的主流技术,涵盖从空调系统、消防系统到安全防范系统以及完善的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系统。但是长期以来,智能照明在国内一直被忽视,大多数建筑物仍然沿用传统的照明控制方式,部分智能大厦采用楼宇自控(BA)系统来监控照明,但也只能实现简单的区域照明和定时开关功能。相比之下,智能照明系统体现出强大的优越性,它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那么,什么是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它的功能及特点有哪些?智能照明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有哪些?

    智能照明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

      在此,河姆渡智能建筑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智能照明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

      1、实现照明控制智能化。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以使照明系统工作在全自动状态,系统将按先设定的若干基本状态进行工作,这些状态会按预先设定的时间相互自动地切换。例如,当一个工作日结束后,系统将自动进入晚上的工作状态,自动并极其缓慢地调暗各区域的灯光,同时系统的移动探测功能也将自动生效,将无人区域的灯自动关闭,并将有人区域的灯光调至最合适的亮度。总之,无论在什么场所或天气如何变化,系统均能保证室内照度维持在预先设定的水平。

      2、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传统照明系统中,配有传统镇流器的日光灯以100Hz的频率闪动,这种频闪使工作人员头脑发胀、眼睛疲劳,降低了工作效率。而智能照明系统中的可调光电子镇流器则工作在很高频率(40~70kHz)不仅克服了频闪,而且消除了起辉时的亮度不稳定,在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3、可观的节能效果。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使用了先进的电力电子技术,能对大多数灯具(包括白炽灯、日光灯,配以特殊镇流器的钠灯、水银灯、霓虹灯等)进行智能调光。当室外光较强时,室内照度自动调暗,室外光较弱时,室内照度则自动调亮,使室内的照度始终保持在恒定值附近,从而能够充分利用自然光实现节能的目的。除此之外,智能照明的管理系统采用设置照明工作状态等方式,通过智能化管理实现节能。

      4、提高管理水平,减少维护费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将普通照明人为的开与关转换成了智能化管理,不仅使大楼的管理者能将其高素质的管理意识运用于照明控制系统中去,而且将大大减少大楼的运行维护费用,并带来较大的投资回报。我们知道,在这个全民节能的社会,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是现阶段世界各国都在采用的实现绿色建筑和智能建筑的方式。通过智能自然光照的利用以及能源管理的实现等功能,可以节电20%-70%以上,满足照明控制高要求的建筑需要。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智能照明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的全部介绍了,在这个全民节能的社会,随着智能照明系统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的推广,将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的优点,给用户带来各种各样的功能,并在智能建筑技术的发展中占据领先地位。 点此了解: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办公建筑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