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建筑智能化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有哪些

    建筑智能化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有哪些

    建筑工程2018年05月17日
    分享

      现代建筑的建设要适用这个网络时代,就要引入智能化系统,除了传统的计算机网络、消防、闭路电视、安防等系统外,引入智能化系统在智能建筑中的地方也越来越重要。那么建筑智能化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有哪些?本文中河姆渡智能建筑小编将着重分析探讨建筑智能化技术控制措施,以期能为以后的实际工作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建筑智能化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有哪些

      1、建筑智能化具体表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建筑行业相结合也就产生了智能化建筑,就目前而言,计算机科学技术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现代的智能化建筑领域中,其中包括了科学有效的对监控系统以及安全防护措施进行分布,这些都已经在智能化建筑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且使建筑中的每个系统相互之间都有了良好的协调作用。在具体设备的实际功能方面上形成了一种整体性的智能化特征,这就是所谓智能化建筑的具体表现。在智能化建筑当中,它可以将多种智能系统进行相应的有机结合,同时可以让这些系统可以规范到同一个监控平台下实施掌控,对相应建筑内的主要信息汇聚到一起,这样可以充分的展现出智能化建筑的优越性。 点此了解:什么是建筑智能化?建筑智能化到底是什么?

      2、建筑智能化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

      在空调电系统中的应用

      对于一个公共建筑的空调系统来说,能源消耗是相当大的,有效的降低能源消耗,可以降低运行成本,对空调系统的控制,智能控制无疑是目前来说最好的选择,进行智能控制时,运用通讯手段对布设的压力、温度、湿度、风速和水速等信号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由智能控制器、电气元器件和线路对各个设备发出指令,比如指令设备组加载或者卸载,开启或者关闭阀门,使各设备有机的组合运行,实现自动控制,大大提高空调供暖或制冷的能力,降低能源消耗和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在公共区域,空调系统可以不设置开关控制,采用 BA 控制,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对公共空调各项指标的自动控制,减少人力投入和能源浪费。一年四季,空调自动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设定的程序实现功能的自动切换,工作人员只需要日常关注各类监测仪表的监测情况,有针对性的高效的排除故障即可,由此可见,智能控制有着显著的节能效果和提高管理能力。

      在电气照明中的应用

      比如对于一个高层酒店来说,要对公共通道的照明进行控制,传统的开关控制已经显得落后,需要人力去控制,如果采用智能控制,设定好时间,区域、照明回路,可以实现自动控制,完全不用人工操作,高效便捷。对于酒店的客房灯光来说,传统的强电控制已逐步退出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智能控制(客控系统),强电控制的照明,客人开门入住时,灯具不会自动点亮,然而智能控制可以设置欢迎模式,客人开门时就可以看到室内陈设,而不至于到处摸开关。就寝时,客人可以在床头实现对所有灯具照明控制。猫眼与电视相采用智能技术结合,有人按门铃时,客人无需到门口,电视画面强制切换为猫眼镜头,这些无疑都大大的提高了服务质量。

      设备优化

      在电气工程中,有限的建筑空间和数量较多的电气设备是一组矛盾,如果不进行优化设计,会造成空间浪费,继而提高经济成本。对此,在电气设备的优化上,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主要包括两点:遗传算法;专家系统。其中,前者属于一种计算模型,运算期间参考了生物进化规律,实现随机搜索的效果。在实际工作中,一般会将这两者结合起来使用,从而提高优化质量。另外,设备的优化也可以采用神经网络和模糊逻辑,通过甄别、扩展设备的主机,不断提升运行速度,继而提高施工质量。

      质量监测

      电气施工过程中应用智能化技术,可以对施工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尤其是发现细微的施工问题,从而消除质量隐患。在无线网络技术的支持下,可以将监控信息传输到管理人员的终端上,实现远程监管目标。相比于传统的施工技术,远程监控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可以减轻工作量、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继而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

      故障检测

      电气工程的特点可知,线路布设属于隐蔽性工程,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容易忽视施工问题,或者即使发现了问题也难以进行改进,这是形成安全事故、质量事故的重要原因。采用传统的故障诊断技术,不仅操作复杂,而且出错率高。相比之下,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能够在短时间内明确故障位置和原因,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措施,因此优势明显。

      经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建筑智能化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有哪些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总而言之,建筑电气智能化的普及对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质的改变,在整个建筑中,采用高速处理的微机,通过通信网络对整个建筑物的供热、给排水、照明、防盗等众多设备进行全面监控和管理,采用更加先进的智能卡、除湿、家庭智能化技术等,降低能源、节约人力和物力,使智能化系统更加可靠、开放和先进。点此了解:建筑智能化工程是什么?建筑智能化工程有哪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