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建筑智能化资质包不包含弱电工程?

    建筑智能化资质包不包含弱电工程?

    建筑工程2018年05月17日
    分享

      建筑智能化资质包不包含弱电工程?这个问题的答案关系到在取得建筑智能化资质之后能否承接弱电工程。这一点对于许多已经取得资质的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关系到一个公司承办工程的能力。而接下来的这篇文章河姆渡智能建筑小编,就用3分钟,让你快速了解这些“冷知识”。

    建筑智能化资质包不包含弱电工程

      什么是弱电工程?弱电工程包括哪些?

      弱电工程指的就是建筑智能化工程,主要向建筑或者建筑群输送交流220V50Hz及以下的弱电,并将电能转换为其他能源,例如空调用电、照明用电、动力用电等等。

      一般情况下,弱电系统工程指第二类应用。主要包括:

      1、电视信号工程,如电视监控系统,有线电视;

      2、通信工程,如电话;

      3、智能消防工程;

      4、扩声与音响工程,如小区的中背景音乐广播,建筑物中的背景音乐;

      5、综合布线工程,主要用于计算机网络点此了解:弱电工程综合布线施工注意事项 弱电工程网


      取得建筑智能化资质能否参与弱电工程

      取得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资质的企业,可从事各类建设工程中的建筑智能化项目的咨询、设计、施工和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工程,还可承担相应工程的总承包、项目管理等业务;包括:

      1、综合布线及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

      2、设备监控系统工程;

      3、安全防范系统工程;

      4、通信系统工程;

      5、灯光音响广播会议系统工程;

      6、智能卡系统工程;

      7、车库管理系统工程;

      8、物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工程;

      9、卫星及共用电视系统工程;

      10、信息显示发布系统工程;

      11、智能化系统机房工程;

      12、智能化系统集成工程;

      13、舞台设施系统工程;

      弱电工程主要有综合布线及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和通信系统工程等几种类型,由此可以看出弱电工程是包含在取得建筑智能化资质后可以从事的工程的范围内的。


      取得弱电工程资质的标准看建筑智能化资质是否包含弱电工程

      第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三条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按照其拥有的注册资本、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和已完成的建筑工程业绩等资质条件,划分为不同的资质等级,经资质审查合格,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后,方可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三条建筑业企业经审查合格,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后,方可在资质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由此可以看出取得弱电工程资质的目的在于从事建筑施工合同,所以说建筑智能化资质是包括弱电工程的。

      从承包弱电工程需要办理的建筑资质看两者是否有包含关系

      通常来讲弱电工程指的就是建筑智能化工程,所以做弱电工程的活需要办理建筑智能化资质,目前,建筑智能化资质已经与电子工程资质合并为电子与智能化专业承包资质,资质分为一级和二级,企业首次申请可以从二级资质开始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二条从事建筑活动的弱电施工企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符合国家规定的注册资本;

      (二)有与其从事的建筑活动相适应的具有法定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有从事相关建筑活动所应有的弱电施工装备;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经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弱电工程和智能建筑有什么区别?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其实建筑智能化资质是包括弱电工程的。我们只要取得的建筑智能化资质,就能参与弱电工程。但是一定要注意,建筑智能化资质是分等级的,相应的等级只能对应相应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