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楼宇自控系统的主要作用总结

    楼宇自控系统的主要作用总结

    建筑工程2017年11月07日
    分享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种高层建筑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我们都知道,高层建筑的楼层非常多,高度也很高,面积是十分庞大的。这样一个个庞然大物耸立在地面上,内部的建筑设备必然也是大量的。这样的高层建筑的能量消耗非常大,如循环水泵、空调机组等这些需要高效运行的设备,都很消耗能量。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大楼的各项功能需求,更加合理的利用资源,于是人们便研究出了这现代化的智能楼宇指控系统。下面我们就去看看楼宇自控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楼宇自控系统简介

    楼宇自动化系统是由中央计算机及各种控制子系统组成的综合性系统,它采用传感技术、计算机和现代通信技术对包括采暖、通风、电梯、空调监控,给排水监控,配变电与自备电源监控,火灾自动报警与消防联动,安全保卫等系统实行全自动的综合管理。

    各子系统之间可以信息互联和联动,为大楼的拥有者、管理者及客户提供最有效的信息服务和一个高效、舒适、便利和安全的环境。BA系统一般采用分散控制、集中监控与管理,其关键是传感技术与接口控制技术以及管理信息系统。


    楼宇自控系统作用

    1.节省能源

    采用了楼宇自控系统后,对于设备的管理可以根据预先编排的时间程序(如办公时间、节假日时间、昼夜时间等)对电力、照明、空调等设备进行最优化的节能控制。如根据办公时间程序来控制照明系统的开启,根据空调冷负荷量,调整冷冻机及相关水泵的开启状况,实现最优化控制等。

    2.降低管理费用

    采用了楼宇自控系统后,原先的人工管理可以完全被取代。相应的管理费用,如人员工资、福利、住房、办公环境、费用等均可节省。

    3.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通过楼宇自控系统管理的设备,可以完全依照设备的性能来进行控制,不会出现误动作导致设备损坏,也不会有长时间超负荷运转等对设备有损伤的现象发生,使设备能在最优状态长期稳定运行。

    4.提高管理可靠性

    采用楼宇自控系统,可以提高管理系统的可靠性,不会出现由于人工管理的疏忽、疲劳、判断失误的出现,而这些问题往往会给业主带来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

    5.规范管理制度

    楼宇自控系统本身可以依据管理惯例对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它具有自动分析人员管理指令的能力,使得一些不规范的管理规范化。


    以上就是楼宇自控系统的作用。从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到,楼宇自控系统的设计非常合理,也非常人性化。它不仅可以对各种电力设备进行监控,还可以对一些特定的对象进行精确的控制。楼宇自控系统降低了能源的消耗,也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而且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从根本上节约了运行成本,是非常值得推广的。

    相关阅读